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天

2022-06-25 15:10:10 作者:啦啦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

  汹涌的夜在窗外肆意扩展着自己的势力,展现着自己的强大,在寂静的房间中唯有嗡嗡嗡的蚊虫声格外清晰,衬着窗外若有若无的蝉鸣越发朦胧。

  还记得曾经的夏天,蝉们的高歌亮嗓,在夏日的夜晚不曾断绝,一声还未过去,另外不知多少声便此起彼伏的应和起来,在湖边走着,往往会有青蛙在小道边的草丛中愉快的打呼噜,在行人行走过去的时候给予行人青蛙独有的欢呼。

  行人逐渐被青蛙的邀请所打动,在青蛙旁边的木椅上坐了下来,倾听蝉和青蛙的问答,享受夏日湖边徐徐的微风。渐渐的,行人逐渐聚集了起来,在热闹的簇拥下,青蛙和蝉歌唱的更加欢快了。为了报答青蛙和蝉的陪伴,人们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小房子,还为他们清洗了身上的污渍。青蛙和蝉变得干净了,那浑身翠绿的晶莹和剔透的棕色展现给了人们,赢得了人们的喜悦的笑声,可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草丛里的青蛙们越发不见了踪影,他们在人们走来时悄悄的躲在草丛里,宛若古时深闺里的娇羞女子,只敢娇滴滴的偷看一眼,待被发现之时便慌乱的跑走了,仅仅留下了一丝丝凌乱的足迹,惹人遐思。

  生死由命,物竞天择。动物的智慧便不足考虑吗?我们保护其他生物的目的就是为了我们自己,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看到小动物受苦时,我们可以焦急的跑上前去为他们治疗,可当我们心情糟糕时再可爱的动物也会被我们一脚踢飞,隐士觉得动物比人诚实又忠诚,因而选择远离俗世与动物植物相伴一生,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傲慢。我们口口声声说自己是自然界的一员,可我们的行为又否定了我们的说法,我们始终站在苍穹之上看着其他生物,在狼和鬣狗捕捉人类圈养的羊时我们杀死他们,可当人们发现杀死的动物对生态有好处时,我们又给他们一块与人类利益圈隔开的地方,说是保护区,我们保护其他生物的生长。只有强者才有能力保护弱者,可是,又是谁给我们认为自己超脱其他生物的权利。

  人们以自己的利益衡量其他生物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