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交媒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交媒體?

2022-06-24 19:48:37 作者:羞涩的月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交媒體?

  近年來,不少社交媒體軟件逐一誕生,林林總總的社交媒體有著令人眼花繚亂的資訊,不少青少年也熱衷於使用社交媒體軟件。然而,社交媒體對青少年有什麼影響呢?

  首先,社交媒體可以令青少年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英國歷史學家西史密斯曾說:社交是人生的一大樂趣。而社交媒體就提供了平台讓青少年認識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或許你和他有同樣的夢想,或許他和你有同樣的經歷。有共同話題之下,青少年電容易結識到新朋友,同時也是提升了社交能力,真是一箭雙鵰呢!可見,社交媒體有助鍛練青少年的社交能力對,心智發展也有益處。

  然而,社交媒體也可能令青少年因受人批評而自卑。不小青少年都會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自己的照片,自己唱歌,跳舞的帖子。這時,便常常會有一些喜歡指指點點的人來戳脊樑骨,在討論區中嘲諷你,批評你。看到這麼多的負面評價,青少年不免漸漸見否定自己,變得自卑。由此可見,卻交媒體可能是一把刀,一點一點的摧毀青少年的自信心。

  再者,社交媒體還會令青少年沈迷,荒廢學業。社交媒體是多姿多彩的,其內容五花八門。青少年實在難以抵抗社交媒體的魅力,長期以來就有了上癮的毛病。他們沉迷於社交媒體,便會逐漸疏失學習,荒廢學業。考試時才想起懸崖勒馬,已是為時太晚了。可見,社交媒體也是一種毒品,令青少年與罷不能,樂極生悲。

  總括而言,社交媒體可以是甘甜的露水,可以是奪命的彎刀,可以是開啟智慧的鑰匙,也可以是致命的毒藥……而使其改變的,是你使用他的目的和態度。只要青少年合理的分配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社交媒體就可以發揮其最大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社交媒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