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誓言无声 英雄无语 一个优秀侦察员的爱恨情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誓言无声 英雄无语 一个优秀侦察员的爱恨情仇

2022-06-28 13:34:24 作者:叁杯两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谍战剧《风筝》中的军统六哥郑耀先在敌营十八年,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解放。虽功勋卓越,却因种种原因,无法恢复共产党员的身份。

  身为中统的林桃一直以为六哥是铁杆的军统,当她得知自己追随了这么多年相濡以沫的丈夫是共产党后,信仰的崩塌让她无法释怀,绝望地选择了自杀。

誓言无声 英雄无语 一个优秀侦察员的爱恨情仇

  最后,为了保护六哥,她不惜将自己千娇百媚的脸用剃刀划得一塌糊涂,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她深爱的六哥和年幼的娇儿。

  而她才四岁的女儿,不仅从此失去了母亲,也再也得不到父亲的疼爱。六哥至死也没能得到女儿的谅解,更没有像常人一样享受到天伦之乐。

  为了抓捕狡猾的国民党特务蒋孝安和宫庶,六哥不惜用自己当钓饵。可当他们伏法时,他却难掩内心的悲痛,他们也曾是他生死与共的兄弟,人生在世,孰能无情。

  但在国家需要时,你有选择吗,没有,国家利益高过天,人民才是我们最深厚的情感。

  侦察员是这个世界最特殊的群体,最优秀的侦察员往往也招人恨,恨他们的不仅仅是敌人,还有他们的亲人和朋友。

  干上这一行,要干常人所不敢,能常人所不能,为常人所不愿,忍常人所不能忍,甚至行常人所不耻,做常人所不屑。

  这个职业最重要的还有忍受失去一切常人应该得到的,忍受职业带来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忍受家人、朋友终身的误解,却无法也不能明辩。

  因为你是个共产党员,是一切都属于国家的特殊职业者,胜利了不能宣扬,失败了不能解释,誓言无声,英雄无语。

  这是一群无畏的人,从事的也是世上最残酷的职业,生死以及情感是他们每天每夜,每时每刻都要面临的课题。

  大丈夫立于天地间,命可轻抛,义不能绝,这个义就是信仰,没有什么可以凌驾于他之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