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茉莉:从容的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茉莉:从容的母爱

2022-06-29 15:05:35 作者:茉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茉莉:从容的母爱

  自弟媳怀孕后,母亲就一直叮咛我,到孩子出生的日子一定要放下手中的事来服侍月子里的弟媳和新生儿。我知母亲因她有病在身,不能尽做婆婆、奶奶的责任,心中很是内疚,我是家中长女,自然不能推卸这责任。

  随着生产日子的临近,我的心情并不比产妇紧张,必定有好多年没管过小孩,何况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想我自己生女儿那会,都是有婆婆和母亲在旁边帮忙指教,笨手笨脚、稀里糊涂也不知怎么过来的,因不会哺乳孩子吃不到奶着急;因奶水不够孩子又不吃奶粉而发愁:因孩子有病发烧几天不退而哭泣……

  果不其然,小弟电话一来,说产妇羊水已破现在医院。坐车去医院赶的路上,我正襟危坐,老公在一旁安慰;小弟电话不断,因拿不定主意:产妇阵痛时间已很长,医生说羊水少对胎儿不利,恐有不测,建议剖腹。我让小弟别慌,再等等能顺产尽量顺产。说完这话我立马后悔,因为小弟性子直,我不在跟前并不清楚产妇状况,万一有什么情况小弟不会权衡这可怎么办,心慌得我不停看表只嫌车子慢。

  晚上十点十分,弟媳顺利产下一女婴,当护士把小家伙抱给我们看时,那粉嘟嘟的小嘴,红红的脸和露出襁褓细长白嫩的小手,我的一颗心才安静下来,同时一股怜爱之情油然而生。小家伙多可爱啊!大家一致说。当年女儿刚出生的模样在我脑海中并不真切,刚生下来就被护士抱给婆婆,我躺在产床上筋疲力尽、自身难保,哪顾得上仔细端详女儿。而如今这个刚出生的小侄女却与我是这世上第一个亲密接触的人,我也大可在从容的状态下替她的妈妈尽一个做母亲的责任。

  足月生的婴儿,再加上营养各方面的补充,小侄女很是健康,只在医院闭眼睡了两天,回家后小家伙一天一个样,吃奶喝水、拉屎尿尿打喷嚏,我们为宝宝的每一个动作表情而惊喜,而我更是精心看护着上天赐予我们的奇迹,三十多岁的女人,她的身上是成熟的母爱,再不是当年那个笨拙羞涩的傻女孩,细心的观察宝宝每一个动作眼神,知道她此刻哭闹是为什么,是尿湿了尿布还是要吃奶,抚摸着宝宝小手小脚,用爱意的眼神和温柔的话语和宝宝交流。我自然自在地做着这一切,不时的教导传授育儿心得方法与弟媳,体谅她着急窘迫的动作神态,原来所想的自己身心的紧张和劳累并不存在,耐心细致的同时更深切的体味到作为女人、母亲我身体中蕴藏的母爱,宝宝也怪,爸爸妈妈怎么也哄不下,到我怀里很快安安静静的睡了,小脑袋抵住我的怀,我也相信最懂她的眼神,她已认定我是她最亲的人。当年初为人母待今日才彻然明白,真切体会当时感受,就像再度观景,步履从容才能发现感受更多奇趣美景。我真想再当回母亲,创造一个新的希望期待来释放我无穷的母爱,伟大无私,不求回报的付出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拍下我亲吻宝宝的合影吧!相信此刻的我最美最温柔,笑得最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茉莉:从容的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