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依赖

2022-06-29 18:47:27 作者:dd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依赖

  对了,过几天会迎来一场万众瞩目的考试,但是这一场考试大概率也只是陪跑,很多人都像是陪跑者。

  可能从报名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很多事情的公平与不公平,其实都只是由一些因素决定的。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之中,面临着物欲横流,各种多样化的选择,每个人都可以有不一样的人生。

  每一次感觉自己的生活无比平淡而又平凡的时候,就告诉自己没有关系,就像歌手姜育恒在歌曲当中唱的那样,才知道平平凡凡从从容容才是真。自古以来就平淡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是我们自己的心态不同罢了。有一句话说,当你觉得轻装上阵的时候,也许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以前对这句话不是特别有感触,随着年龄地增长,渐渐地明白了这其实就是跟一个人的依赖有关。

  前者的你是一个依赖型的人,而后者那位负重者则是被依赖者。

  没有人不喜欢依赖的,只是后来被生活所迫,渐渐地形成了不依赖的人,但骨子里其实还是会有这样的想法的。

  被依赖者,是有一种成就感和价值感的,但是当压力太大时,他们也是咬着牙忍着脾气的。这时候如果有人能解解担子,他也会很乐意当一会依赖者的。

  正如有一个心理治疗师提到的“篮球场”比方,一个篮球场上两边各一个球框,被依赖者在两边篮下拼命奔波,累得半死,心里难免也会有怨气;而看台上坐着的是依赖者,他把要获得成绩的努力全放在了被依赖者身上,自己乐得清闲。可同时,他失去的是没有去为目标奋斗的自豪感。

  说到底,两者都不是赢家。一个过劳,一个又因为没有得到锻炼而失去了一些本可以体验的经历。

  依赖与否,不能太过于偏激,而是应该学会适当,同时也要有合适的分工,做一个懂得依赖,同时也不过度依赖,又能给他人带来依赖感的人,这样的人生才会变得更加有意义。前几天和亲戚家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聊天,不由地问道:“你最近什么时候过生日呀,到时候要请我们一起吃蛋糕哦!”

  这句话,有着亲切,也有着想凑热闹,同时解解蛋糕的馋瘾。

  因为往年,我们都有参加她的生日,所以问这句话的时候也没有多想。

  “可我在表姐家过生日了哦!”她一本正经地回答,没有注意到我的小心思。

  “哦,今年在你表姐家过的生日呀!”听到这个答案,我有点小失落,也难怪,她生日都过去好几天了,怎么都没听说要办一下PARTY。

  想想,也就释然了。这也是很合情合理的,在她的小表姐家,有很多和她同龄的小朋友,大家一起玩,一起唱生日歌,一起争吃蛋糕,肯定要有趣的多。

  我们已经是大人了,再怎么玩闹也是和小朋友之间的逗趣是不同的。

  生活中其实像这类的事情很多,并不一定都要事事顺我们的心思。

  这个时候不是去抱怨或者钻牛角尖,让自己落入一个情绪低落的坑内。而是学会不去计较,不去纠缠,而是换个角度去想,这样也就会变得释然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依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