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宫崎骏的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宫崎骏的云

2022-06-30 19:39:25 作者:范丽珠 来源:动人的芹菜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不小心

  就钻进了童话里

宫崎骏的云

  宫崎骏笔下的大朵云

  穿过祁连山的积雪

  映入我的眼睛

  带着午后的阳光

  心一下净了

  一不小心

  就走进了梦中江南小镇

  淅淅沥沥的雨

  让一切都潮湿起来

  少年不听雨

  就在这里

  看雨淋书

  执着的风

  骑着白马

  掉进了酒泉

  唱着风的季节

  在宫崎骏的世界里,没有阴谋,只有善良与爱,也许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真正的艺术,不限于绘画、诗歌、音乐或是电影动漫。但是它们总是有一个共同点,让人观赏了之后不仅流连忘返、细细品味,甚至于每回忆一次灵魂如同经历过一次沐浴洁净。

  回顾宫崎骏的所有作品,对人与自然矛盾的思考贯穿始终。从令其声名大振的《风之谷》开始,“腐海”与虫族代表着自然与人类之间爆发了激烈的战争;《幽灵公主》中,麒麟兽、猪神等森林诸神被人类穷追猛打,大自然濒临毁灭的边缘,由白狼神抚养长大的人类女孩幽灵公主为了保卫森林不惜向人类发起战争。在宫崎骏眼中,人类文明的进化史,就是大自然的破坏史。《风之谷》中,人类一把火就将森林烧成废墟。《幽灵公主》中贪婪的人类则砍下麒麟神兽的头颅,使山川河流顷刻间化为乌有。

  傍晚时分,晚霞昭告着黑夜的即将降临。红色的晚霞让人看着十分的舒服。如不是时机不巧,照相机不在我的手里,我定会拿着它狂拍,来纪念这难得的美景。

  当然这样的时分,也异常让人容易回忆起来往事,让人忧愁,让人多愁善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宫崎骏的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