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一年追回了一笔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一年追回了一笔钱

2022-07-03 06:39:17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一年追回了一笔钱

  6月30日临近12点零时,骗了我父亲钱的那个曾经的熟人把最后一笔承诺的还款还上了。

  因为如果过了零时,他没有履约,将承担过去数年的欠款利息,直到全部还上为止前,将成为失信人,也就是“老赖”。

  这件事情我在去年说过,大概就是我父亲的熟人以在西藏拉萨开青年旅馆为由头借了我父亲很多次钱,并且还让我父亲出资一大笔钱,也就是一部分股权一部分债权,以他的名义借款,他的儿子和女儿承担连带责任,实际上钱是他儿子在管理。

  和大部分创业项目一样,这种远程且完全靠天吃饭的服务行业项目成功是小概率的,果然没几年就黄掉了,但是是一种欺骗的方式结束的。

  对方在未经得我父亲(股东)同意和知情下直接将旅馆转让,并且找了借口说一分钱都没有了,实际上后来调查过他们获得了一大笔转让费。

  抛开他们作为熟人朋友的道义不说,借给他们的钱一再找各种借口不还,最后索性就赖掉了,这是民事部分,在股东不知情下转移财产还涉嫌刑事犯罪。

  在我坚持之下,在老家找到了一位有经验的律师,将前后的借款字据、合同以及打款记录等一起做了详细的分析,律师判断下来认为有把握打赢,虽然当时我们已经知道对方为了躲避还钱,借款人的儿子做了离婚(实际上假离婚,因为离婚后他们还生了第二个孩子),名下也没什么财产,但是我坚持必须走司法途径讨回公义,无论能追回多少钱。

  去年5月我在老家的法院第一次参加了庭审和由法官主持的调解,在双方的来回交锋后,我们在对对方实际还债能力做了判断后,在还款金额上做了巨大的妥协,并且给了对方一年的分批还款时间。

  为什么答应他们偿还我们借出去不到50%金额的还款,说白了就是止损,落袋为安,看到他们在庭审现场的狡辩、抵赖和痛哭,与其来回拉扯,在本已无望的预期下追回一部分欠款,虽然心有不甘,但也不得不接受。

  整个过程我有一些体会分享给大家:

  1、民间的借贷和投资能不做就不做;

  2、亲戚、熟人、朋友非必要不要有金钱往来,一旦有了,往往就是关系破裂的开始。

  3、任何经济关系必须有完备的书面材料存档,麻烦一点就去公证一下,一定有好处,这件事情好在我父亲保存了绝大部分的借款字据和打款记录,但仍有一部分是现金借款,没办法证明,于是对方也直接抵赖了。

  4、遇到坏人不要怕,找律师,尽量保全对方财产,哪怕知道他名下没什么财产,但是所有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都冻结了,他会很麻烦,一定会主动来找你和解;

  5、家里有老人劝劝他们,好好管住钱,最好替他们管住钱,现在骗子专门盯老人和对世界根本不了解的人下手。

  6、如果涉及经济纠纷,选择风险代理,让律师有动力去帮你争取权益。

  如果你们的家人和朋友遇到诈骗之类的事,要么做怂蛋,要么就坚持把对方干掉,追不回钱,也要让他们一辈子成为失信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