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逐属于你的“飞天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逐属于你的“飞天奖”

2022-07-03 22:22:4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追逐属于你的“飞天奖”

  前几天,文艺界第31界飞天奖颁奖典礼上,女演员孙俪凭借她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摘得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孙俪的得奖可谓实至名归,她也一直都是我最欣赏的女演员和女性。我觉得她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演戏,她用她对待演戏事业的虔诚和执着让我们看到了演员原来也可以是一个这么让人尊敬的职业。在各种闹剧满天飞的娱乐圈,孙俪绝对是一股清流。

  我欣赏孙俪,是因为她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演员更是一位出色的妈妈,她把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平衡得特别好,事业上风生水起,家庭生活也是有声有色,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位妈妈,她从未忽略过孩子们的感受,在孩子们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和最关键的成长期,她一直都在。

  在演绎事业上孙俪之所以能够蒸蒸日上、大红大紫,最主要是因为她的勤奋努力和对演绎事业的热爱。在拍摄《甄嬛传》时,郑晓龙导演曾经透露竟然没有和孙俪吃过一顿完整的饭,因为她要回去背台词,曾经看过孙俪晒自己的剧本,里面密密麻麻的做满了标记,而且都是厚厚的一摞,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她会在各方面做最充足的准备,所以她的戏步步精品,从之前的《玉观音》、《小姨多鹤》、到《甄嬛传》、《芈月传》,再到最近的《那年花开》,每一部都是生命之作,良心之作,每一部都是对自己年华的最美献礼。在飞天奖颁奖典礼上,看到那么光彩照人的她,想起了冰心老人的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发表获奖感言时,孙俪提到最近几年就拍了两部戏,其他时间都在带孩子,这一点更让我对她心生敬意,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在离开一天都怕被人忘记的娱乐圈,孙俪始终能够认清自己当下的重中之重,懂得权衡利弊,懂得取舍,这是人生的大智慧。

  孙俪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职业女性应该有的最美的样子和最好的状态,飞天奖是文艺界很有分量的一个奖项,它似乎离我们很远,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却又离我们很近, 其实我们每个人,从事各行各业职业的人们,都可以都应该追求属于自己的“飞天梦”。

  当老师的,扎扎实实地研究教学,研究学生,慢慢地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把自己的教学工作做到极致,成就自己,成就孩子。

  做医生的,始终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兢兢业业于疾病和患者的研究,通过自己理论修养的提升和不断的实战演练,让自己的医术越来越精湛,造福病患也造福自己。

  理发师反复锤炼自己的手艺,并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审美眼光和审美情趣,为每一位爱美的人士设计出最适合的发型, 成为传递美的使者。

  ……

  职业无贵贱,在每一种职业上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坚持,愿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飞天梦”,并努力实现这个梦想,得到属于自己的“飞天奖”,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梦之路上,我们的中国梦就不会遥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