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

2022-07-04 16:45:27 作者:墨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

  随着暑假的来临,由岭南师范学院食品与科学工程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中外合办)专业组织的12名在校大学生组织的社会实践队从湛江启程出发前往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开展调研活动。主要目标是对疫情下受冲击严重的餐饮行业进行资料调查分析,初步了解影响其发展的因素并在线下展开调研,对餐饮行业发展现状进行进一步了解,结合资料分析问题所在,并找出解决方案。同时调查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情况,结合不同大学生就业选择意向推断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

  本次调研的地点汉川市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腹地、汉江下游,紧邻华中地区中心城市武汉,为武汉城市组成圈的重要部分。相比位于低纬地区的湛江而言,处于中纬度的汉川四季更加明显,雨量充沛,光热充足,有利于农作物发育生长。

  在这次活动中,饮食文化方面是我们线下调研的一个重要目标。湛江人在饮食文化上追求返璞归真,湛江菜最大的特点是选料鲜活、原汁原味。俗语道:“食海鲜,来湛江。”湛江的海鲜以品种丰富而著名。湖北人在饮食方面则与湛江有些许异同,湖北菜以水产为本,鱼馔为主,但口味上香鲜较辣。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的大学生认识到在疫情环境下影响就业的因素,从而能够方便毕业大学生早日找到就业方向,并且分析出疫情对餐饮行业的主要影响,找出新的发展出路。

  2022年7月1日,“同薪燃梦”社会实践队线下调研组在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集合完毕。2022年7月2日,实践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在线上进行了多轮讨论,初步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明确了社会调研的目标,同时初步完成了调研活动问卷的设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