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集结武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集结武汉

2022-07-04 16:44:36 作者:活力的星月 来源:活力的星月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集结武汉

  7月3日,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队”暑假实践活动“三下乡”调研活动正式开始,队伍是由12个人组成,分为调研组、新闻组和安保组,大家乘坐高铁从湛江出发到武汉。随着高铁驶入最后一站,“同心燃梦队”正式开始了这次调研活动。

  虽然两地相隔1500多公里,但是武汉与湛江的气候条件是相似的,武汉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有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夏季酷热、冬季寒冷的特点,而湛江也是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雨水多,日照足。但是,两地的饮食习惯却有着很大的差别,湛江由于气候温暖,海水中兼有光能自养、异养型和化能自养、等多种营养类型,供鱼、虾、蟹、等食用的微生物相当丰富,所以湛江的饮食偏向于海鲜,俗语道:“食海鲜,来湛江。”而武汉菜是鄂菜的典型代表,以汉口、仙桃、汉阳、武昌、黄陂、孝感等地风味为基础,吸收了省内外各种风味流派之所长,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是湖北菜系的典型代表,口味讲究鲜、嫩、柔、软,菜品汁浓、荧亮、透味,保持营养,为湖北菜之精华。两地的饮食特色相差比较多,也给我们的调研给予了很多调查方向。

  我们的实践内容具体是对当下疫情下受冲击的餐饮行业进行资料调查分析,去初步了解影响其发展的因素有哪些,收集各种资料,进行新闻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到。并在线下展开调研,对餐饮行业发展现状进行进一步的了解,结合资料分析问题所在并找出解决方法;第二个要调查的是疫情当下大学生的就业情况,结合不同的大学生就业选择意向去推断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当下我们开会确定了实践的方向并进行展开,我们早上出发,傍晚到达武汉,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调研.

  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队会秉承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精神,去武汉各个地方进行调研,着眼于各餐饮企业和大学城。我们队伍的优势是有本地人在其中,与人沟通方面和查询地址方面不存在问题。我们今天傍晚就会抵达伟大的武汉,稍作整顿,明天正式开动,大家壮志成城,相信一定能完成今次的目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