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欲传承党的精神,必先悟其思想、跟党走、尽党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欲传承党的精神,必先悟其思想、跟党走、尽党责

2022-07-04 13:47:07 作者:黄贤静 来源:启扬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2021年7月4日,启扬社会实践队为迎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史学习目标,开展了以学习党史传承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学习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1921到2021,时间跨越百年, 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中共党员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为了更好地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红色正能量。

  主题当时宣讲活动内容分为三大部分:“学习党史悟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和“坚定不移尽党责”。其中,学习党史悟思想的部分意在:学史明理,提升自身素养。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崇德,传承红色精神。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跟党走部分要求我们:要有涵养家国的致远情怀、要有锤炼本领的不竭动力、要有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和要有凝神静气的从容定力。坚定不移尽党责的部分认识并正确履行党的义务: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和监督。

欲传承党的精神,必先悟其思想、跟党走、尽党责

  共产党员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和监督,保证自己全面、忠实地履行党员义务,必须做到:

  1. 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内各种会议,认真阅读党的文件和党报党刊。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己贯彻执行党的政策的自觉性和水平,及时纠正自己不符合党的方针、政策的言行,并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

  2. 经常忠实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以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和指导,共产党员决不能对党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活动,更不能对党组织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和小集团活动。

  3. 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勇于纠正自己的错误。要经常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己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勇于承认和纠正自己的错误,并诚心诚意地争取和接受党组织和其他党员同志对自己批评、教育和帮助。

  只有党史学习深入到青年人的脑海中,党的红色记忆将会代代相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