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美艺行,丹青绘梦”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实践团队传授美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弘美艺行,丹青绘梦”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实践团队传授美育

2022-07-04 20:45:21 作者:刘瑶 朱宸颉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 阅读:载入中…

  若教临水畔,字字恐成龙。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它与五千年的绚烂文明融为一体,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家国。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美育工作改革,为国家的美育事业添砖加瓦。2022年7月3日下午,淄博市北苑社区与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弘美艺行社会实践团队,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以对儿童进行美育教育为宗旨,开设美术专题教育,传授包括绘画、中国画、素描、简笔画、毛笔字、国画等课程。

“弘美艺行,丹青绘梦”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实践团队传授美育

  铺一张纸,倒一砚墨,拿一支笔,韵一下神,挥一首诗。书法散发着醉人清香,古往今来无数人留下各异的文字。书法,是汉字的精华。他们能发出无穷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华如脂。他们自身就有一种智慧的力量,一个想象的天地任你自由飞翔与驰骋。孩子们课上认真听讲,积极练习,团队成员耐心指导,孩子们虚心请教,丰富的学习生活使孩子们学习到更多有意义的知识,培养了创作和耐心的能力。团队成员与孩子们相处融洽和睦。

  “学习书法可以提高人的素质,培养人的专心,耐心,细心,和毅力等优秀品格,提高我们的整体素质。”一名练习多年书法的社会实践团队队员这样说道。

  在如今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中,让书法走进课堂,通过书法教育对小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进行书法艺术欣赏,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坚强的意志,增长学生的知识,发展学生的智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促进孩子们发展成为新时代青年,多元化发展,让孩子们茁长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