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

2022-07-06 11:23:38 作者:爱笑的水杯 来源:爱笑的水杯推荐 阅读:载入中…

  “炽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

  7月5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炽阳”社会实践队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塘溪小学进行。启动仪式上邀请了化州市同庆镇塘溪村李书记,塘溪小学江老师,带队的欧伯群老师发表对活动开展的重要讲话。

  化州市同庆镇塘溪村李书记首先对队伍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对队伍提出了几点要求,着重强调了活动的安全问题。塘溪小学江老师向孩子们强调了其中的纪律问题和安全问题,并向孩子们说明了队伍的主要教学课程和课余活动内容,江老师也向队伍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欧老师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发表了两个方面的内容:“炽阳”社会实践队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的工作要求,在最后再次对全体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露了对队伍的期许。

  “炽阳”社会实践队,传达活动内容,表露活动期许

  欧伯群老师发言

  在岭南师范学院“炽阳”社会实践队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三下乡”启动仪式上,带队的欧伯群老师首先向化州市同庆镇塘溪村李书记,塘溪小学江老师和全体学生对队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欧老师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发表了两个方面的内容:“炽阳”社会实践队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的工作要求:“炽阳”社会实践队在课程设置上将主要采用室内素质类教学文化课与素质拓展课相结合的形式(室内教学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支教形式),鼓励孩子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以丰富多彩的开课内容和多元化的教学方式,给所有来校的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培养有违常规教学的思维方式来开展教学工作。

  欧伯群老师还向大家阐明了队伍在本次活动的两个主要任务:一是塘溪村有关人文生活的社会调查;二是在本次“三下乡”活动尾声将开展一个大型的综合文艺晚会。最后欧老师再次对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并表露了对队伍的期许。

  “炽阳”社会实践队,初次见面,让我认识你

  初次见面

  7月5日上午,“炽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迎来了一批活泼开朗的孩子们,他们都是来参加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学生。队员们一大早便在学校门口等候,接来参加暑假”三下乡“活动的孩子们,为他们运送个人行李物品,组织孩子们参加岭南师范学院“炽阳”社会实践队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三下乡”启动仪式。

  为了更好地和孩子们拉近距离,队员们开启了“开班第一课“——初次见面,让我认识你。在课堂上队员们一一上去介绍自己,为孩子们打样。孩子们也兴致高昂地向大家介绍着自己的喜好,畅谈着自己的理想,开班第一课就激起了孩子们对活动的浓厚兴致。

  “炽阳”社会实践队,关爱工作会议和主题班会

  关爱工作会议和主题班会

  7月5日,2022年同庆镇“3+1“护苗活动启动仪式暨重点关注家庭(人群)关爱工作会议在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召开,会议邀请到塘溪小学江老师为会议发表演讲,为护苗活动阐述工作内容与工作目标。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炽阳“社会实践队的队长杨翠明,副队林良星,队员施嘉耀、罗金惠,负责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班主任李小丹、张嘉俊以及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全体学生。

  随即,负责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班主任李小丹、张嘉俊组织孩子们召开了第一次的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班主任的自我介绍;二是三下乡简介及活动内容;三是班级纪律及安全宣讲。班会在队员的充分准备和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始上课啦!

  开始上课啦

  7月5日下午,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正式开始课程学习。此前,带队的欧伯群老师曾表示“炽阳”社会实践队在课程设置上将主要采用室内素质类教学文化课与素质拓展课相结合的形式(室内教学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支教形式),其中的室内素质类教学文化课是除了小学原本开设的语数英三门基础课程,还包括地理、物理等的拓展课程。

  刚开始第一门课程——科普祖国山河,学生们就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这门课程带孩子们走出自己眼下的世界,放眼祖国的山河,开拓学生的眼界。这有趣的第一课,更是激起学生们对未来两个星期的拓展课程的浓厚兴趣与无尽幻想,是愉悦轻松的一课!

  “炽阳”社会实践队,第一天的课程活动圆满结束,明天见!

  第一天的课程圆满结束

  第一天的课程在最后一声下课铃声响起时宣布圆满结束,一天的时间里队伍召开了岭南师范学院“炽阳”社会实践队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三下乡”启动仪式,同庆镇“3+1“护苗活动启动仪式暨重点关注家庭(人群)关爱工作会议以及第一次的主题班会。队员们和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彼此认识,相互了解,这一天在掌声与欢笑声中度过,这一天既充实又快乐,既紧张又激动,既疲惫又幸福。

  最后,队员们送孩子们放学回家,收拾收拾心情整理今天一天未完待续的工作,准备明天的教学课程,期待着第二天会发生的故事。“炽阳“社会实践队,期待新的旅程,明天见。

  (编辑:”炽阳“社会实践队 温语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