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柴发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火柴发怒

2022-07-06 13:15: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柴发怒

  火柴发怒

  文/赵元波

  火柴头是个暴脾气,一擦就着,一点就燃,眼睛里容不得半点沙子,更听不得难听的话,把它惹毛了的话,后果不是一般的严重。

  一天,在一块干枯的草地上,一根木柴看见了戴着小红帽的火柴头,摇来摆去的,一点也不斯文,看着有点不顺眼,就没好气地说了句:什么东西,在头上戴顶小红帽,耍什么酷,装什么嫩!

  没想到,火柴头一听到这话,顿时怒火中烧,大声喊道:你又是什么东西,在这儿胡言乱语,大放厥词,竟然敢以这样的口气和我说话!我可不是省油的灯,别招我惹我,否则,我就不客气了。

  木柴回答说:我不是什么东西,是木柴,烧火做饭用的,甭跟我讲客气,我也不是吓大的。你这个娃娃,脾气怎么那么大呢!听我一言,脾气大了会伤肝的。

  火柴此时怒火到了极点,“嚓”的一声,燃起了火星子,恰好吹来一阵风,一下子就把干枯的草地给点着烧了起来了,风助火势,火越烧越大,一时间根本就控制不住了,把木柴也给点着了,黑烟滚滚,火苗四处蔓延,到了晚上,把天空都给映红了,那架势,挺吓人的。

  这场大火,足足燃烧了一天一夜才渐渐熄灭,大火所过之处,黑漆漆的一片,寸草不存,光秃秃的,那景象很是惨淡,要恢复起来的话得有个过程呢。

  事后,人们总结说:一言不合就发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毁了自己不说,还给别人也带来灾难,不应该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火柴发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