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拾黎”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拾黎”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2022-07-07 17:11:58 作者:Selen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拾黎”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拾黎”实践队开启调研的第二天,天公不作美。受台风天气的影响,我们外出调研的计划受阻。但是队员们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及时调整调研计划,由外出调研改为队内会议讨论,明确分工。简单的吃过早饭后,大家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队长的安排下,我们召开了“拾黎”社会实践队的第一次会议,队长和副队轮流发言,主要就研究课题等方面展开相关话题,深入探讨组内任务分配,实践理念,实践流程等,为我们明确了基本方向,为队伍之后的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而我们也通过这次会议让队员们互相之间的了解又更近了一步。会议结束后,队员们各抒己见,共同讨论合作并撰写了推文“情起黎话,走进电白”发表于岭师文传公众号。文笔出众的队员们文思泉涌,互帮互助,用极短的时间便编辑出了几篇新闻稿和推文,我虽然没有参与到撰稿中去,但是队员们极强的实力总能让我感到惊喜连连。在队员们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声中,我也在一旁搜索方言调查问卷的相关资料,编辑了一些采访调查对象需要提问的问题。短暂的歇息后,又与队员们讨论了一部分后续走访的相关问题,例如各地黎话的不同与相同的词汇例子等。

  在这个集体里,每位组员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实践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既有动手能力强的组员保障饮食,又有擅长撰写文稿编辑能力的组员发布推文,更有组织能力强的组员动员大家参加文娱活动。即使因为天气原因打乱了原先的计划,但是大家利用各自的长处让队伍更加团结凝聚,积极向上,让我对这次三下乡活动充满了信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