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快板“声”入人心,追寻“音”材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快板“声”入人心,追寻“音”材施

2022-07-08 20:36:15 作者:吴蓉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寻文化支教队7月8日电(通讯员 吴蓉均 刘卓颖 陈焕楷)一阵阵欢快且悠扬的快板声在校园回荡,余音袅袅。清脆快板声中还夹携着朗朗笑声,吸引过往的老师驻足观看,原来这是从云潭中心学校三班传出的。

  在教室中,支教队的成员带领孩子们走进快板世界,领略快板的精彩。支教队成员通过视频+PPT双模式深入浅出地展现出快板的历史与发展。观看视频时,学生聚精会神,清澈的眼睛中满是对知识的渴望,在老师富有趣味的讲解与视频快板表演中,潜移默化中激起孩子对快板的喜爱。

岭南师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快板“声”入人心,追寻“音”材施

  支教队成员以快板知识竞赛方式检验学生对快板了解程度与兴趣浓厚,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充分挖掘孩子们小小体内所蕴藏的大大天赋与能量。看着一只只举起的小手,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课堂充满欢声笑语,趣味盎然。

  支教队成员向孩子们现场示范如何打快板,将交通安全知识融进节奏欢快的快板中,安全知识伴随轻快的快板声流进孩子脑中、心中。塔塔——哒哒小小快板有大内涵,快板敲起来,云潭中心学校真热闹!接着支教队成员给每一位学生准备快板,大家动动手一起与快板拍拍手,快板声铿锵响当当。

  转眼间,下课铃声悄然响起,愉快的时光总是暂时但也让人念念不忘,孩子们都恋恋不舍放下快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