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康教育塑人才,乡村振兴促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康教育塑人才,乡村振兴促发展

2022-07-09 23:19:45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谭泳琳 来源:wukeshu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8日下午,在五棵树实践队员梁雄烜接待下,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院的“岭先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廉江传统农耕文化生态产业园,与五棵树实践队合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普课程,同时对怡仁创业团队的春砂仁糖果等产品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实现了以三下乡实践为媒介的两个团队的合作,使五棵树团队的活动得到更好的开展,同时加大了怡仁创业团队的宣传力度。

  下午两点,“岭先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达产业园,与五棵树实践队队员一同准备半小时后的心理健康教育科普课程。五棵树团队队员各自穿好队服,戴好工作牌,开始准备活动,如接待参加课程的儿童和家长、制作签到表、准备课程道具、调试PPT等。

心康教育塑人才,乡村振兴促发展

  本次科普课程在实践基地的五楼会议室开展,下午两点三十分,参加课程的全体人员到齐,由五棵树团队科普组主办的“好的沟通——你好,我也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正式开课。科普组队员钟敏睿首先对课程内容进行讲解,为使参加课程的小朋友和家长更投入课堂,队员钟敏睿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并播放自己的表演视频、动画片等。在本次课堂中,科普组组长黄钰莹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拾椹供亲》这个故事,为课程内容增添了文化内涵。

  在理论课程开展过程中,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积极配合互动,课程进度顺利推进。课程结束后,有小朋友表示对课程的感受是“非常开心、紧张、兴奋”,不少家长也认识到“自己要做好孩子的榜样,多花时间和孩子相处,日常要多交流、多接触,有效的沟通有利于增进彼此的感情和默契”。

  在理论课程结束的二十分钟休息时间,实践对队员派发了怡仁创业团队的春砂仁软糖等产品,帮助怡仁创业团队进行宣传。

  理论课程结束后,进入趣味运动会环节。运动会包括三个游戏,分别是“随机应变”、“气球桥梁”和“手牵手”,五棵树实践队队员和怡仁创业团队的队员化身助教老师参与其中,与孩子和家长们共度玩乐时光。

  最后,五棵树团队、“岭先行”团队、怡仁创业团队队员与参加课程的孩子和家长们合影留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