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实践的的反思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实践的的反思体会

2022-07-07 09:48:55 作者:黄洁连 来源:拾黎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实践的的反思体会

  “三下乡”活动是一次走出校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

  向日葵顶着炎炎酷暑。正是这样的盛夏时节,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在热火朝天地举行。我很荣幸能加入了我们的“拾黎”实践队,成为其中一员,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没有经验,希望队员可以给我建议。所以在实践开始之初,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队里一直都是很闲的状态,想帮忙又帮不了,只能看着队员们忙碌,很闲也很愧疚。

  由于这几天的进程非常难,队伍懒散,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队长组织开一个反思大会。首先,大家在大厅集合,点人数,人员到齐后,进入主题。队长列举出这两三天队里出现或存在的问题,不能总是有事队长,无事也队长,队长是很忙的,文件要大家都看,都搞懂;不能一整天都在打牌玩游戏的,而且在玩的时候不能大声吼叫;要学会自己找工作,为团队做贡献,不能整天浑水摸鱼的等一系列问题。待队长说完这些问题后,再让我们这些队员补充,在这几天发现需要改正的问题,就我自己发现的就是任务集中化,就是任务基本上都是同一个人完成,其他人插不进去手,无法帮忙,导致就一个人在忙,在焦虑。我们只能在一旁看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最后,我们每个人汇报了一下,这几天自己为团队做过的贡献,有的人三四个,有的人才一两个,明显的人物分配不合理,而且我们在实践的十四天里,投满八十五篇稿,而两天过去了,我们才投了六篇,这是明显不够的,所以我们又重新分配了一下任务,尽量让每个人都充实一点,团队的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大家到最后也不用赶稿子。

  就这样,我们的反思大会让我们的团队又进一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