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实践队助教团队抵达实践基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海”实践队助教团队抵达实践基地

2022-07-08 18:08:06 作者:稳重的棒棒糖 来源:稳重的棒棒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海”实践队助教团队抵达实践基地

  7月8日“山海”社会实践助教团队抵达东莞市青少年公益环保夏令营基地,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接工作,为为期三天两夜的夏令营活动做准备。助教团队贴心检查了小营员们的住宿环境、食堂卫生、教学环境以及课程的安排。

  在留队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和校方沟通,以及团队内部分工合作协议,在队长的带领下,初步了解了这十天支教活动的内容和具体方案,明确各小组分工,各组员任务。队长发言表明此行三下乡文化支教的目的,激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担当,砥砺前行。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分为三组,每天的课程丰富多彩,行程紧凑。第一天主要是开营仪式和安全教育以及“豆豆的炸弹”、“豆豆大闯迷宫”、“豆豆的奇幻之旅”、“豆豆的卡通书“、”寻找豆豆的好朋友“等课程的安排。第二天的课程有”湿地鸟类调查“、”小鸟历险记“、”豆豆的湿地规划梦“、”豆豆的湿地之旅“、”豆豆的湿地代言——环保道具制作“以及结营仪式的排练。第三天的课程有”豆豆的昆虫朋友“、”豆豆的植物朋友“及结营仪式。

  营地宣讲不仅有利于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开阔视野,也可以让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发掘自身内在潜能,提升个人能力。不可置否,在相遇的每一天,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一点一滴的进步。三下乡实践活动不仅是为了完成学校的任务,更为了让孩子对未来的美好充满向往,而不是懒懒散散无所事事,让他们知礼懂礼,懂得做人的原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初审/杨珂;复审/姚其元;终审/袁佳渝;撰文/赵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