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旭洋”在行动——走访党群中心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旭洋”在行动——走访党群中心书记

2022-07-11 09:45:13 作者:旭洋社会实践队 来源:”旭洋“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旭洋”在行动——走访党群中心书记

  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下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旭洋”社会实践队走访墩尾村党群服务中心书记了解村容村貌变化的具体情况。

“旭洋”在行动——走访党群中心书记

  在村容村貌变化上面,书记指出,自2016年村容村貌变革行动以来,“三清三拆三整治”被列为了基础工作,主要解决农村长期以来的“脏乱差”难题。经过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清理乱堆乱放的积存垃圾,拆除旧房、废弃猪牛棚及露天厕所,村内道路基本实现了硬底化,也建设齐全了卫生站、文化楼等公共服务和文体设施。其中墩尾、桐挖和上园3条村被评为市级生态文明村,墩尾村还入选了2019年湛江市“先进文明村”。

  书记认为改善村容村貌最重要的是群众的支持。在征用宅基地方面,群众自愿配合村里干部安排并开展工作,进展就会加快许多。而发动群众的关键首先是村干部要积极宣传好的经验政策,让群众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规划;其次是要多组织村民参观一下改善的比较好的村镇的变化,让他们亲身体验感受村容村貌变化前和变化后的情况,在对比中树立想要改变的信念。

  发展永无止境,变化永不停歇。“旭洋”社会实践队预祝墩尾村及其周边村镇的环境变化越来越好,村容村貌的改革更上一个台阶。

  记者:李嘉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