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我同行”党史宣讲课 ——从红领巾中学习党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伴我同行”党史宣讲课 ——从红领巾中学习党史

2022-07-09 15:03:53 作者:钟晓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我同行”党史宣讲课 ——从红领巾中学习党史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因此,应该从小为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党史教育深入贯彻进儿童的教学活动中,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中国共产党。

  而对于小学阶段的儿童来说,抽象化的爱国主义难以把握,授课者应该选取儿童们身边的事物为例,将爱国主义具象化,循序渐进地引领他们学习了解党史。因此“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选取了“红旗的一角——红领巾”为载体来开展党史的学习教育。

  本节党史课程学习是由“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陈活琳小老师带领儿童们从红领巾中感悟爱国主义。首先,在上课前陈老师让学生们拿出红领巾与她一同观察红领巾与红旗的相似之处,而同学们都有火眼金睛,纷纷答道像红旗的一角。小陈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表示赞赏,并引用视频来答疑解惑“为什么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都表示对红领巾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同学们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就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接着小陈老师还与同学们一同分享自己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场景,在那一刻她望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觉得无比自豪。随后,学生们与小老师一同唱起了少先队队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

  第二个环节就是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祖国的美好变化,我们的国家不断走上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而少先队员作为后备军,也应该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为国家更美好的未来作出努力和贡献。小陈老师勉励同学们牢记今日的教诲,不忘先辈们为祖国的建设作出的牺牲,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与此同时,小陈老师也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而她也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同学们听到后也纷纷讲出自己的梦想。希望这群孩子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各行各业创出自己的天地,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小老师们在红旗下为同学们再次庄重的佩戴一次红领巾,一同望着红旗奏唱国歌。在课堂结束前,小陈老师再次跟同学们表示希望大家时刻记住,我们是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的祖国,我们要时时刻刻热爱我们的国家,五星红旗永远都是我们的信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