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锻炼自我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锻炼自我成长

2022-07-10 19:22:33 作者:郑康文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郑康文)三下乡支教之旅已经接近尾声即将结束,我们后勤组依然奋斗在厨房,我们的口号就是在预算之中,抓住他们的胃,不过我们的后勤组一员大将受了工伤,永奇在做菜削皮时手指被划到,血流不止,后勤组少了名得力大将!我们后勤组不仅要保障饮食起居,还兼顾安保工作,这几天队伍女生都反映村里有几个社会青年一直围绕在他们身边,所以我们后勤组也加强了安保工作,同时也反馈到了村里干部那边,由于我们开展了招生和开始上课,周围群众都有听闻,所以人流和氛围都比刚来的几天要复杂的多,所以我们后勤组虽然在奋战于后方,但我们的责任也很重大。再加上我们后勤组几乎都是体科院的,所以还要上体育课,我和三个同是体育专业的两个同级同学和一个师兄一起上了节体育课,这是我第一次作为“老师”的身份去上课,上课前不断在演练和思考教学内容,虽然上课效果不是很明显,但这也是我第一次把专业知识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来,在三下乡的日子里,收获了许多,自己也成长了许多,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和小朋友玩的很好,虽然小朋友都叫我“黑老师”但自己也习惯了别人的调侃,感觉也挺好的。由于队伍中有师兄师姐有相机,已经借着捣鼓了几下,渐渐对摄影有了兴趣,不知道是不是三分钟热度,哈哈。后面还有一节体育课,自己将反思自己上节课存在的问题,将专业知识精准运用到实践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锻炼自我成长

  村里的人很是热情,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村里的朋友甚至还请我们去他家烧烤聊天等。特别感谢的是村助,从我们来的第一天就一直在为我们忙前忙后,甚至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还会在三楼守夜,在我们下乡的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尽力的去帮助我们,给我们营造好的生活环境和教学环境。三下乡即将接近尾声,来之前只是抱着为了完成任务的心态而来,来了之后,让我对三下乡有了别样看法,他给乡村孩子带去了知识和启蒙,助力乡村振兴。这次的三下乡也是锻炼了自我,让自己成长,虽然辛苦,但也觉得很开心,很欢乐,能在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