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至纤纤处,学艺点点精——“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至纤纤处,学艺点点精——“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2022-07-11 16:20:00 作者:黄文曦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至纤纤处,学艺点点精——“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通讯员:黄文曦)以艺术强身心,用身心育艺术。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于7月10日在茂名高州曹江镇和长坡旺利社区开展艺术课程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进入艺术的氛围,接受艺术的熏陶,增强内心的艺术美感。

心至纤纤处,学艺点点精——“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图为孩子们猜歌曲名称现场

  奏金色童年,绘蓝色未来。我们在曹江夏令营中开展音乐课环节,通过激情、柔情和活泼等各种类型的音乐,带领孩子们进入不同的音乐氛围,领略多种多样的音乐风格。同时,我们还热情邀请小朋友们举手唱歌,我们不仅被小朋友们的唱歌热情所感染,更震撼于他们身上的音乐细胞。

  图为孩子举手唱歌

  图为队员教孩子打鼓

  童真多锦,艺术添花。音乐之余,不忘绘画。音乐课后,我们开展绘画环节,通过绘画课,把小朋友们从音乐的激情和兴奋之中带入专心和沉稳的氛围,并让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脑海中浮现的奇思妙想和烂漫天真。

  图为孩子专心绘画

  描绘艺术殿堂,点缀世界花园。在长坡艺术课上,我们开展手势舞艺术授课课堂,语言的表达不仅可以通过说话来表达,而且可以通过手势来表达,甚至手势的表达会融入更多的情感和趣味。受《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的启发,为了感谢疫情中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教导小朋友们该曲的手势舞,让他们学会了运用手势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图为队员教导学生手势舞动作

  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之下,戴口罩成为人们的必需行为,《口罩歌》和《你戴口罩真好看》的手势舞风靡一时,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防疫意识和宣传防疫能力,我们也带领了小朋友们领略和学习这两首歌曲的手势舞,用手势支援抗疫之战。

  图为学生认真学习手势舞

  生命无痕,艺术有迹。“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开展艺术环节,通过音乐、绘画和手势舞等课程,我们利用所学带孩子们进入艺术的世界,让孩子们在艺术的世界中不断探索,让艺术放飞孩子们的梦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