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长江师范学院“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实践团赴石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长江师范学院“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实践团赴石柱

2022-07-11 08:23:04 作者:王云 蒋欢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长江师范学院“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实践团志愿者们来到石柱县中益乡蓝莓园开展系列劳动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蓝莓种植户集体采摘蓝莓。

  “今年蓝莓大丰收,我们根本忙不过来,多亏了你们这些志愿者们来帮忙呀!”蓝莓园农户感叹道。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早早起身,头戴草帽,手提采摘篮,迎着日出,身披露水,辛勤地穿梭在蓝莓庄园田里。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成熟的蓝莓果实收入篮中。刚开始大家都没有经验,摘蓝莓的速度较慢,在农户们耐心讲解和带领下大家渐渐熟悉采摘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一上午就收获了满满几十筐蓝莓。

【三下乡】长江师范学院“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实践团赴石柱

  看着颗颗鲜艳饱满的果实,志愿者们辛勤的汗水也化作脸上的丝丝笑意,洋溢在蓝莓庄园清香甘甜的空气里。接着,志愿者们将采摘的新鲜蓝莓分装、称重、打包,足足有三百余斤。转眼间,一筐筐蓝莓在志愿者手中摇身一变,成了一盒盒精致的蓝莓商品,这些新鲜的蓝莓将很快销往各地超市供消费者购买。

  “在我的印象里,农村种植的基本都是传统的土豆、玉米、水稻等作物,没想到现在的新农村都引进了蓝莓、水蜜桃、蜂蜜这些特色农业产业。不得不说现在国家的乡村振兴政策就是好,让农村迎来了更好的发展,焕发了新的活力。”志愿者骆小倩感叹道。

  “新农村的发展也得益于像你们这样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的加入,为我们乡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现在都在提为群众干实事,你们今天就是实实在在地帮了我们的大忙!欢迎你们再来中益乡,常来中益乡!”农户们连连赞叹道。

  烈日当空,志愿者们顾不得满身疲惫,早已沉醉于今日大丰收的喜悦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