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索自然,妙手生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探索自然,妙手生花

2022-07-10 15:41:15 作者:害羞的画笔 来源:害羞的画笔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探索自然,妙手生花

  压花艺术19世纪起源于欧洲,20世纪在中国流传,对中国艺术有着深远的影响。压花艺术!压花艺术!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上一节理论课还意犹未尽,7月8日这节课更加吸引着孩子们。“同学们好,这节课我们……”同学们的踊跃声淹没了老师的声音。“这节课我们要注意一些压花细节,将植物材料包括根、叶、花经过巧妙构思的处理”,老师生动贴切的语言和细节满满的压花过程,把学生们想象和思维的神经调动起来。

  图为老师在为同学讲解压花技巧。

  “你看!这个压的就很好看哎!”说时迟那时快,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那瓣在散发着芳香的花朵。

  图为队长钟苏涵和队员在检验同学们的压花成果

  “自己动手制作的成品,虽然粗糙,但远比的来现成精美玩具快乐”,队长钟苏涵说道,“时刻关注青少年的动手能力,端正同学的学习观点,将动手能力巩固打实,这会对孩子未来有着巨大帮助,培养他们这种劲头,忽略动手能力现象会发生很大改变”。

  图为学生翻书查看压花成果

  学生迫不及待看着自己的作品,在书页翻开的瞬间,眼前的作品使她陶醉。仿佛就像打开了新世界那般惊喜。

  图为学生的压花展示

  “框住美丽韶华,传承千年文化”,不一会桌上摆满了学生们手工作品,压花艺术课程在学生们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也许这是一次普通的课程,但是意义却不简单。陪伴学生们的不止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带动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压花压的不仅仅是花,更多的是压住那颗浮躁的心,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为2050年中国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一份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