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那个屏幕上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是那个屏幕上的人

2022-07-12 06:35:14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那个屏幕上的人

  今天上海燥热无比的气温点燃了我的情绪,两次对公司楼下HS检测的工作人员和大堂保安发了火。

  大致经历是这样的,中午左右我开车到楼下停车场入口,看到HS检测点无人就条件反射般的下车做HS,从未有过的情况出现了,工作人员扫描我HS码时提醒我是特殊人员,问我有没有进过方舱,我看到对方屏幕上显示的一连串名字都不是我,于是就让他看我HS码上名字,告诉对方你们的系统搞错了,我是我,我不是那个屏幕上的人,对方油盐不进,于是我没绷住,大声问我可以证明我就是我,是你们的系统错了,那人说他也没办法,于是我没做HS就上楼了,那时候我的HS还在72小时有效期内。

  今天下午5点半左右我下楼在此做HS,系统扫描还是一样的问题,我就不挣扎了,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一人一管,那时候已经过了72小时,HS码上已经显示4天了。

  晚上我带孩子游完泳回到公司,每天都会见面的大堂保安看到我的HS码超过了3天,硬是不让我上楼,并且还有点如获至宝的得意洋洋,说在他这里没有一个人可以破例,我解释说两小时前我从这里刚出来,并且刚做完HS,只是结果没出来,制度是死的,人还是需要有起码的灵活度,结果他就死硬死硬的不让上楼,我于是大声了说了几句制度的不合理之类的话,而他还和我怼了起来,应该是经常有人怼他,他无所谓了,并且他理解只要没违反规定,他就是占理的。

  自己的办公室上不去,这种感觉非常的不爽。

  另外说一句我完全不知道上海的写字楼现在不让小孩进入,哪怕有HS记录,孩子一律不让进,这也是今天晚上这位大楼保安给我普及了一个新制度,我非常的不爽,也非常的不理解。

  今天上午很多人都看到了一篇文章,在上海虹桥站有很多流浪的人们,他们是来打工的,有些进入过方舱,虽然康复了,但是没有企业愿意雇佣他,怕复阳,现代版的三毛在上海重演了,更悲惨的是这篇文章没几小时还被删掉了。

  那些不敢雇佣已经康复的人的企业有种种顾虑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悲惨的是这些本不该无处可去的人们,他们都没有错。

  2020年到今天已经两年半了,我们见到了太多因为一些人的恪尽职守,因为守规则,因为遵守制度要求而被无辜影响、牵连甚至被伤害的人们的故事,有的被记住了,有的已经淡忘了,有的出现过几小时涮爆了朋友圈又很快消失了。

  好像很多事情谁都没有错,但就是很难过。

  这些看大门的人,穿大白的人,医院门口的保安们,高速公路匝道卡口上的人们,他们按照要求办事,拿着他们的工资,这对他们就是一份工作,他们更多的关注过程和流程,其实并不在乎最终的结果如何,哪怕这个过程和流程引起的是情绪的对立和负面的悲剧,而被约束的、被限制的我们更在乎结果的感受,比如我们生活和工作是不是被限制了,出行是不是变得麻烦了,花的钱和时间是不是变得更多了。

  其实大多数人已经学会了接受,至少是忍受了。

  为什么这场持续两年半疫情之下那些限制和约束公众的人的行为出现了愚忠的表现?明明知道很多事情是多余的和无用的,但是还需要去做,明明知道病人的病情因为要等HS记录出来会被耽误却依然坚持耽误下去,明明知道系统出了bug却依然坚持这个bug,明明知道我刚从楼上下楼来又因为所谓的规则限制就不能再上楼了,等等等等。

  我不知道这些愚忠的人们知道不知道,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或许就是为了养活自己不得不那么做。

  过去几个月历历在目,我们知道他们只是在按照要求办事,而百姓有急难需求又必须打破规则限制,谁都没有错,但是各自都会觉得委屈、难过甚至想骂对方,甚至站到了对立面。

  愚忠的本质我们没办法探讨,有人会看重忠,有人看到了愚,不同的立场会有不同的认识。

  今天我经历的两件事都很小,也都不是逼死人的事,但是我相信每天比我痛苦和困难百倍的事一定会发生在很多普通人身上,当他们遇到愚忠的人的限制、约束和苛责的时候,他们该怎么办?会像流浪在虹桥站内洗手间的那个女孩一样忍着么?我不知道,我希望谁都不要被伤害。

  每天晚上六点多来自安徽阜阳的阿姨会到我的房间来打扫,我都会很礼貌的叫她一声“阿姨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