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于新时代生态建设下的红树林资源发展情况的调研心得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基于新时代生态建设下的红树林资源发展情况的调研心得6

2022-07-10 22:29:22 作者:黎冬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七越三下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们到了湛江很有名的美丽岛屿—特呈岛。特呈岛是湛江市霞山区的一座小岛,也是一个浪漫的旅游胜地,“地球之肾”。这里孕育着中国最古老的红树林。在这里,我们又开启了全新探索红树林奥秘的一天。

  今天很大风,海浪一掀一掀地拍打在滩涂上,推动着红树林缓缓摇曳着。有些红树林已经被海水浸没过三分之二,露出在海面上左右摆动的树尾,就像优雅活泼的花样游泳选手,而且是必须夺冠的程度。其举引来了更多的游客观光,像是在祝贺一样欢笑、拍照留念。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被水淹没的红树林,在水底随着海浪游动,为这一片海增加了浪漫又冷艳的神秘感。红树林围绕了半个特呈岛,挡住了海浪突如其来的袭击,是当之无愧的“海岸卫士”。

基于新时代生态建设下的红树林资源发展情况的调研心得6

  我们对部分游客进行了调查,重点从红树林的效益、发展和保护措施以及对特呈岛的贡献等方面展开。其中游客在对特呈岛的景区环境进行赞美的同时,也肯定了红树林“海岸卫士”的称号。他们认为红树林在对特呈岛的优美风景起到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红树林本身就是一个独特的风景线,在靓丽的同时又引来了许多小鸟驻足,这一个生态系统成了特呈岛的又一“名片”。我们也采访霞山区的摩托车司机阿姨,她表示,红树林对于特呈岛甚至霞山区都带来了不可估算的经济效益。

  红树林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生态保护、防控灾害等方面的利益,还直接带来了经济效益。竭力保护和发展红树林,创建国家级的“红树林之城”需要我们每个人在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