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孔明灯里的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孔明灯里的文化

2022-07-12 07:22:0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孔明灯里的文化

  孔明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智慧型历史人物,非常受人们的崇拜。文化无处不在,今天,我就来写一下 孔明灯里的文化。

  元宵节时,满天红彤姐的孔明灯携带着人世间最纯真美好的愿望,去玩了更远的地方。

  那年,家家户户都已经挂起了新春联,家门口也堆积了厚厚的积雪,白天跟爸爸一起去闹市买新鲜圆滚滚的汤圆,又在闹市里逛了逛,买了些蔬菜回家。妈妈已经在为晚上的晚饭作些准备了,闲来无事,我又去堆了一个大雪人,爸爸正在准备孔明灯的组装,还带上了一支笔,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傍晚,天边的晚霞是梦幻的颜色,云彩又实又虚。

  天色已有些暗,妈妈在厨房里急忙着下汤圆,我到厨房里去帮忙,妈妈急急的给我递来一只碗:“接点水。”我迅速接来打开水龙头接了半碗水给她,厨房里没有电扇,所以妈妈在忙的不可开交之际额头上黄豆般大小的汗珠如同雨一般的落下,不免的让我有些心疼。过了会儿,汤圆煮好了,我急忙的跑进厨房,吆喝着:“我要六个汤圆!”妈妈却总是温柔的笑着回答我:“好,给你盛!”说完,她就真的给我盛了六个圆滚滚的白汤圆,乍一看没什么,其实吃的时候才发现是口味不同,三个黑芝麻馅的,三个花生馅的,都是我最爱吃的,吃完汤圆后,爸爸带上白天收拾好的孔明灯和一支笔一起去专门放孔明灯的地方,那里人来人往,密密集集。

  天色渐沉。满目都是红色,地面上铺满了鞭炮碎屑,灯笼挂遍了整条街,明明灭灭,爸爸先是给了我一盏孔明灯,又给了我那支笔,开口说:“字写好看点,这个是许愿的,也可以是祝福。”我点了点头,手里握着笔,看了看身旁的爸爸妈妈写下了:“为你明灯三千,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所向披靡。”写完后,又给了爸爸,爸爸往灯里放了一小盏蜡烛,孔明灯明后,爸爸给了我,让我亲手去放飞它,我问爸爸:“他真的会飞吗?”爸爸回答我:“会。”我放开拿着它的手,孔明灯飞了起来,携带着我写下祝福越飞越高,远到已经看不到它了,迎着扑面而来的点点星光,数盏孔明灯升高。

  文化节里说孔明灯的文化,真佩服孔明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孔明灯里的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