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那天晚上,随家人一同漫步在回家的路上,身边一朵朵绽开的“花”,不禁为之驻足。
春节的热闹时刻不免想到了自己统考的成绩。于是心中便常常是阵喜针忧。望望高黑的夜空,又瞥见了天空伶仃挂着的月,大概就更显寂寥了吧!
不知什么时候,妹妹惊呼起来,我顺着她的手指望去。只见一束光笔直地飞向天空,在墨色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闪烁的金光。又在金光的顶端停滞了几秒,像一颗晶莹的星,努力地抓住天空的帷幕。
也许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我前进的脚步停了下来。端正地站立着,仰望天空哪颗星。哪颗星跳跃着欢乐着,在几乎坠下的一瞬,猛地爆开了,忧带着一股坚实的力量,随着一声浑厚有力的声音,将金色的光向墨黑的天空开拓而去。
呵!正像一朵美丽的花,炫耀着自己金色的驱,开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却因此显得格外美丽。就像秋风中的菊花,将自己针状的花朵稍稍弯曲,定格在空中。烟花零零散散的触角好像探过了月亮,月的光芒又刹那间消减了一般—为这短暂而永恒的光。
我的脚因此而动弹不得,因为心已经被它深深地迷住了。看着它仅有的余光划落在漫黑的天空中,又像是一朵终于凋谢的花,但竟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能散发出星星点点的唯美之光,在天空留下淡淡的痕迹,仿佛正预示着什么。
在我的脑海中,那朵美丽的花绽发的一刻已经久久烙印在我的心头。我为之而驻足,我为烟花短暂的美却也要在夜空瞬间绽放的精神而驻足。烟花,烟花,不正像我们一样吗?在慢慢黑夜中,不管怎样也要将自己的光留在天空,尽管短暂,却也能引人驻足。这还不够。
在时间的长河里,纵然会有人生的黑夜,只要我们有烟花的精神,不管多么短暂,也要绽放出人生至美的花,将自己最美的光划在天空,让人驻足观赏,又何尝不是价值?
慢慢向前走,家人没有留意我的内心有怎样的波澜。黑夜里,一颗闪星向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