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媳拿了18万彩礼给弟弟盖房,看看我儿子是怎么处理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媳拿了18万彩礼给弟弟盖房,看看我儿子是怎么处理的

2022-07-12 13:58:49 作者:外向的红酒 来源:外向的红酒推荐 阅读:载入中…

儿媳拿了18万彩礼给弟弟盖房,看看我儿子是怎么处理的

  这个时代,我们这一辈在谈论婚姻的时候,讲的全是爱不爱、结不结,但是上一辈,谈论的都是彩礼多少,彩礼怎么办,嫁妆给多少……

  长辈比结婚的当事人,更头疼。

  隔壁姨婆就跟我们大吐苦水,她本来就对儿媳妇的人选不满意,奈何儿子非她不娶,只能借了钱送过去。

  其实姨婆的弟弟特地去当时打听过,当地嫁女儿的彩礼基本上都是8.8万左右,也不算高,但是姨婆为了显得自己家里比较有钱,就借了18万给送了过去,想着回礼怎么着也应该会有8.8万,这样面子里子自己就都有了。

  可没成想,对方不仅理所当然地拿了18万,直接拿去给小儿子还债了,而且一分回礼、嫁妆都没有。

  现在姨婆面子里子都没有了,那边也没有传自己女儿彩礼拿了18万,而且两边隔着很远,这边也没有人知道她送了18万彩礼,现在只能跟我们本家的亲戚说说,看能不能周转一下资金。

  当初怎么劝都不听,现在只能自己吃哑巴亏了。

  姨婆比较疼小孩,家里所有的事情都不跟小孩说,特别是钱方面,一直给孩子营造了一副“家里不缺钱,你过好你的日子就行”的现象。

  现在欠了一堆的债,过来向我们小辈借钱,但其实我们跟她小孩一般大,自己的房子也是借钱靠自己的能力去还债,每个月都省吃俭用地,什么都不敢买,哪有钱去帮别人的忙。

  她借别人的钱给家里的小孩穿金戴银,生活水平上我们都都比不上他们家,只是姨婆不听,不愿意降低自己现有的生活标准,这样就会被别人看出来“家道中落”,面子一点都没有了。

  关于彩礼的事情,是近几年大家非常热衷于讨论的话题,这并不是一件刚流行起来的结婚流程,而是从古至今一直存在着的。

  那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被这个问题困扰着呢,我个人感觉是因为彩礼价格跟风越来越严重。

  有些家庭收入非常高,能出的彩礼钱确实是比较多的,人家满意亲家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女儿嫁进自己家门,高额彩礼也是感谢和认同的一个“心意”, 但是同意的,基本上对方也会拿回嫁妆钱给小两口自己用,至于这笔钱是婚前还是婚后的,只要婚姻幸福,根本没有人会提前追究这个“后果”。

  但是现在只跟风彩礼价格,觉得“我家不拿这个价格就没面子了”,不跟风人品、性格,根本不会考虑对方的家境,也不考虑让女儿带着多少嫁妆钱嫁过去。二手房卖便宜了小区里的人会追着你打,彩礼钱要高了,周围的人会跟着你涨,没有人会说一句你良心太黑。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在送了彩礼后,没有收到嫁妆回礼,那在婚后就不会给儿媳妇好果子吃;或者知道了儿媳妇自己拿着彩礼钱带到小家了,就千方百计想把彩礼慢慢地拿回去,或者不给生活费,让她用自己的彩礼钱。

  我发现有这些问题的,不管是网络上有报导的,还是生活中遇到的,要么婚后老丈人处处找女婿要钱或者做事,反正不让他们婚姻美满;要么女人嫁之后在婆家过得非常不如意,老公不是不在经济方面、生活方面共同分担,就是在外面又出轨又不带孩子。

  鸡毛是从一开始就有,到最后才落了一地的。

  但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很妥善地在处理彩礼问题的,只要小两口真心相爱,踏踏实实,会要很少的彩礼再补贴嫁妆,或者干脆都不要,能帮的两家都一起帮着小两口,并且他们这样的结合反而婚姻基本上是幸福的。只是这样的事情没有流量价值,即使网上有人讨论,也很少会当作话题。

  最近说说我姨婆儿子的婚姻:

  不考虑上一辈家庭的经济状态,我觉得他们两个人自己过得还是非常幸福的。

  现在他们没车没房,嫁了之后没多久就生了一个女儿,两口子自己辛苦地养着,那个女孩子虽然也有对房子的抱怨,目前也没有扶弟魔的情况发生,但是两个人还是很相爱,小日子过得也挺不错的,也算是完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