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

2022-07-12 21:51:52 作者:柔弱的寒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秉承环保理念,开张“创建无废城市,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开展公益环保夏令营。2021年7月11日,这是实践队开展活动的最后的一天,也是夏令营的结营日。

  今天的上午主题是——寻找豆豆昆虫植物伙伴。

三下乡|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

  第一个活动——豆豆的昆虫朋友。老师杨珂通过带领营员了解一些在垃圾中滋生的昆虫,再用轻粘土制作昆虫模型加深了解昆虫的特点。让营员们明白了垃圾产生是疾病的重要传播途径。了解生物处理垃圾的途径,如黑水虻的利用。显而易见,昆虫在环境中的作用极其重要,它保证了生态系统的和谐。

  第二个活动——厨余垃圾处理课。粉碎、填埋、肥料化处理……这些都是厨余垃圾处理的方法。垃圾的正确处理,既可以节约资源,又可以创造资源。

  全部课程结束后,最终迎来了我们的结营仪式。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营员们在导师们带领和助教们的陪伴下,完成了豆豆的奇幻之旅、豆豆的湿地之旅、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三个部分的探索和环保知识的学习实践,孩子们通过集体学习与分组游戏的课程方式,而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对大自然的探索,对知识的渴望,对保护环境的迫切……这些都呈现在结营节目表演中。

  营员们在这里付出自己的思考与时间,同时在这里收获环保知识。去思考、去观察、去实践而明白破坏给地球带来的严重后果;保护地球,携手同行的意识也深深烙印在他们脑海中。结营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初审|杨珂 复审|姚其元 终审|袁嘉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