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党史 听红歌 照前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党史 听红歌 照前路

2022-07-13 16:09:33 作者:复杂的心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党史 听红歌 照前路

  一百零一年征程漫漫,我们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一百零一年党旗飘飘,我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回顾百年历程,我党在磨难中不断发展壮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学习党的历史有用,不仅有用而且有大用。一言以蔽之,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

  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于滚滚历史的波涛长河中坚毅前行,走过了百年风雨岁月,历春秋峥嵘,如今屹立世界东方,回顾征程中的苦难与辉煌,每一页都记载着我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

  在红色歌曲中聆听党史,让伟大事业不绝于耳。优秀的红色歌曲以其高亢嘹亮的旋律、催人奋进的词作激荡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弦。红色歌曲中的党史,是《红梅赞》中江姐英勇就义时的英雄豪胆,是《我的祖国》中志愿军战士无畏向前的爱国情怀,是《赞赞新时代》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红色歌曲作为联系党史的纽带,不能将其束之高阁,基层党员干部要注重对红色歌曲的保护与开发,通过在各部门各单位举办红色歌曲演唱活动,并加入全新的演奏形式,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使红色歌曲常唱常新,让红色歌曲中的党史不绝于耳。

  党史是明灯亦是号角,学习党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亦是一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全员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当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前行不辍,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