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剪辑具现想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剪辑具现想象

2022-07-13 20:27:33 作者:陈子铠 来源:温暖的摩托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用剪辑具现想象

  在骄阳似火的七月,在疫情的反复影响下,我们的三下乡活动由线下模式改为线上模式。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攥写新闻稿,编辑推文,剪辑视频。我负责的主要是剪辑视频这项任务,剪辑视频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把拍摄的片段按时间连接起来也算是视频,这是最为基础的。但要把这些片段,剪得有趣生动,更加需要时间与精力。我在线下模式期间,除了偶尔需要外出拍摄照片的时间外,一直都是坐在电脑前不断地构思想法,挑选素材,剪辑视频,调整配音。虽然过程是枯燥艰辛的,但偶尔的灵光一闪,却能带给我继续剪辑的动力。我沉迷于这种专注的感觉,它总能让我忘记时间,以至于我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在视频剪辑完成的一瞬间,是最让我快乐愉悦的时候,我可以一遍又一遍地观看自己创造出来的佳作,并在细节上进行一些处理,使整个视频更加生动有趣,观感更加舒适。与此同时,为了让视频质量更进一步,我每天都需要花三到四个小时的时间,去拍摄各种延时摄影作为视频的空镜来使用。每当我把视频导出来,发送给其他队员观看后,他们对我的赞赏与认可,更是令我成就感爆棚。时至今日,我依旧坐在电脑前剪辑视频,有人可能会认为,每天坐在电脑前剪辑视频,会十分的枯燥,我却不怎么认为。剪辑视频本就是一件充满想象力的事情,正如米开朗琪罗所言,他所做的作品,只是把石头原本的样子雕刻出来。剪辑视频也是如此,用电脑将自己脑海中的视频剪辑出来,具现化,当你看到你脑海中的东西确确实实的出现在你面前,同时别人也对他极为赞同,这种成就感与满足感,就是视频剪辑的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剪辑具现想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