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燃“馨星”之火,绽放时代光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点燃“馨星”之火,绽放时代光彩

2022-07-14 20:20:42 作者:馨星社会实践队黄心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馨星2.0”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点燃“馨星”之火,绽放时代光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馨星”之火,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外语与党史相互交融魅力与新时代新青年的力量。我们作为新青年,在馨星这个队伍中,对未来的行动做出了进一步的规划。

  “馨星”社会实践队是一支来自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社会实践队伍,于今年暑假开展了录制外语宣讲党史视频的实践活动。为准备视频录制,队内的撰稿组于2022年7月8日率先开始了工作。7月11日晚,撰稿组组员已完成初稿的写作,并召开了一次线上会议。会议中,部分组员提出了自己在搜寻材料以及写作时遇到的困难与疑惑,例如相关事物与主题联系不够紧密、可搜寻的材料较少、稿件的字数长度是否合适……等等。经过讨论,这些问题被逐一解决,大家不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还纷纷提出了对初稿的修改意见。至此,撰稿组除了日常工作,便只剩下对初稿修改、润色并形成终稿这一最后的任务了。会议的最后,组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此次实践活动以线上为主,但在与队员们合作交流、一起讨论、工作时仍收获了许多。在查找相关资料时,也了解到了许多未曾注意到的党史与伟人事迹。

  时代的齿轮不停转动,时代的浪潮愈涌愈猛。今年不仅是建党101周年,也是二十大召开的年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看到全球化的进程正不断加快,我国的发展离不开与世界的交流。让“馨星”之火绽放时代光彩,传递青年之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