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紫荆花开,青春“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紫荆花开,青春“歌”来

2022-07-13 17:37:53 作者:爱笑的过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2年6月25日,首都北京发出这样一条讯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在祖国大家庭中同兄弟姐妹一道奋斗发展,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深思熟虑过后,支教组成员黄家俊决定通过教授《紫荆花盛开》这首歌来加深同学们对香港的基本认识。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紫荆花开,青春“歌”来

  7月13日下午3点,“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的第一节音乐课正式开展。伴随着课前音乐的结束,黄家俊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1997年7月1日是什么日子?同学们踊跃回答“是香港回归的日子”。紧接着,老师播放了香港回归时的纪录片,这是一段遥远却又铭记于心的记忆,纪录片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一起徐徐升起时同学们皆肃然起敬。

  在讲了基本的换气方法和七音阶的唱法后,老师正式开始教授同学们《紫荆花盛开》。听过几遍原声MV后,老师开始逐句讲授,并带领同学们一句一句歌唱。“紫荆花飘扬,飞向避风的海港”、“心中的紫荆花,凭爱开花,同处一家……”抒情好听的歌声洋溢着整个课堂,同学们都很认真的与老师互动学习着,老师温柔耐心的纠正着同学们的错误,课堂氛围融洽。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梦瑶 李颖 初审/黄伊琳 撰文/许惠棉 摄影/黄家俊、邓镇宇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