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红:每个人必须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志红:每个人必须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2022-03-19 19:33:00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陈志红:每个人必须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每个人都必须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这句话我们肯定在很早很早的时候都已经听过太多次了。只是渐渐的,我们看到了,却是忘记了,我们也忘记了自己。

   而这个事业,是一个可以让我们一辈子为之追逐,为之奉献的东西,成就我们的事情。

   昨天跟2个朋友喝茶,这两个朋友以前在文章介绍过,做淘宝的,女的后面出去上班的。以前我们聊天,总是会是一直想着跟她老公聊,因为她也不说话,现在我们都想跟她聊。

   我们可以看得出,这个女孩子,再也不是以前的女孩子,可以说,一辈子都会是幸福的。

   这个女的以前大学是学电子商务,后面跟她老公一起创业,后面天天被她老公嫌弃。

   说她穿得不好看,说她天天??拢?欢?隆:竺嬲飧雠?⒆映鋈グ锶松习啵?幌戮统??怂?信笥岩荒甑南?浚?蛭??浅鋈プ雠?ⅰH说比桓?懒耍?辽僖路?荡味疾灰谎?

   以前花钱都需要经过她老公,现在女孩子自己买,现在她老公经常都要请教她了。

   相信在我们身边,我们肯定也经常会看到很多的例子。因为没事做,所以天天会有很多的想法。所以,我们看到很多的人,经常会这里玩下,那里玩下。这些学下,那里学下。

   要是一个人还好,至少还没到结婚的年龄,或者还没家庭,压力不会太大。

   但是要是2个人,或者有家庭,矛盾往往就在这个时候产生了。

   在我们群里,有个人,以前工作的时候也是工作能力很强的,后面生了宝宝,在家带宝宝,贵的东西都不敢买,因为老公会说,老公的爸爸妈妈会说,所以她生活很晕。

   她晕了,其实不只她晕了,是她一家人都不开心,她的爸爸妈妈也不开心。

   她的老公也不开心,我们可以想下,家和才能万事兴。而家和,是每个人都开心。

   后面这个女孩子,也是请她老公,还有老公的爸爸妈妈帮忙带。她又重新出去上班。

   而这个时候,她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追组。她的特长很明显的,一下就表现出来,工资一下又超过她老公的几倍。然后她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最主要经常买给老公婆婆。

   所以一家人都对她非常的好了。而这,其实是跟她有属于自己的事业有关的。

   当然,我说的这个事业,不是上班,也不是普通的上班赚钱。

   上班赚钱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事业,在这里,我们愿意把这个说成是事业。

   一个能让我们追求,让我们进步,一个能积累,能给我们精神追求,能成就我们的事情。因为有了这个事业,我们不会迷茫,因为有了这个,我们就不会辛苦,不难觉得累。

   不管我们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我们都知道我们下一步要去哪里。

   我们不只可以带着我们自己前进,更可以带着我们身边的人前进。

   昨天晚上在跟上面这两个朋友一起的时候。我问她,我说,你出去了,你就不怕你老公公司倒了呀。她说,不会倒的。他虽然很爱玩,但是还没有会让公司倒的地步。

   从上面这句话,我相信我们都可以看出。整个公司真的都是她老婆撑起来的。就是最开始的时候,他们的创业资金也是她老婆去借来的。但是她老公喜欢玩游戏。

   对于她老公来说,工作就是工作,而对于她自己来说,工作是一份事业。

   所以,并不一定是自己做就是做事业。假如我们没想着一直进步,一直创新,一直把事情做好,只是每天重复着以前的日子,那么我们所做的,也都是工作,并不是事业。

   相反的,当我们一直想着进步,想着做一件事,想着把一件事做好。那么即使我们是在上班,那么我们也是在做事业的。就像上班的这个女孩子,他就是在做属于自己的事业。

   她说,其实她出去了,对两个人来说都好,因为她老公有压力了。这样子也会忙,不会天天想着玩游戏,而对于她来说,跳到了外面,可以看到更好更大的风景。

   可以看下别人怎么做,因为别人那个是很大的平台,很高的平台,接触更高的思维。

   我们认真的想下,其实还真的是那样子的。当我们有自己的事业之后,我们不只会是成就我们自己,更是会成就我们的家人,我们的身边人。所以,我们都必须要有自己的事业。

   曾经听过一句话,那就是说,人不能闲下来,闲下来就会七想八想的,就会惹是生非的。这个是一个阿里的名人说的。他说的,假如一个人没事业,那么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不好。

   所以,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了身边的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追求。

   当然,在一个公司里也可以的。但是一定是要有一个绿叶,一个红花。在我们群里好多的人,也都是跟老公,跟老婆一起创业的。他们也都过得非常的幸福。

   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懂得做绿叶,做最好的绿叶,懂得要去映衬身边的那个人。

   说到这个,其实我很佩服我以前的老板娘。她以前是会计,然后跟我以前那个老板恋爱了。为了出来自己做,然后老板娘就自己学设计,自己搞客户,自己筹集资金。

   然后后面出来自己做了,然后老板娘又是自学英语,所以国外的单都是老板娘自己搞定的。而后面,我是因为老板娘进工厂的。所以大家会对我更好,老板娘一个月去一次公司。

   是去公司对账的。表面上,老板是老板,但是背后其实更重要的还是有老板娘。

   老板娘后面学英语,后面又入股了一家英语的培训机构。她依然是管理财务。所以那个时候。我说,假如我没有去那个工厂,那么就是去老板娘的那个培训机构。

   所以,尽管老板娘自己是在家带孩子,但是因为她有事业,所以很年轻,很漂亮。

   她有自己的人脉圈子,有自己的事业,所以,有时候她说,无聊可以去YY跟人唱歌。

   其实那些都是她的同事,她的朋友的。

   想到这个,我们想到那些真的厉害的人,其实老婆很少在家里做全职太太的。即使表面上是,但是其实也真的都不是的。而也是因为都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他们各自都更放心。

   因为这样子他们每天都会打扮得漂亮出门,每天都可以接触到新的想法与思维。

   而不用每天都腻在一起,最主要的是,每天都有进步。

   其实,赚钱这个东西,真的是不一定的。也许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去做,到最后都没有赚到钱。这个太多了,花几十万开个店,花几百万搞个网站,一分钱没赚的也有。

   但是我们看到太多的人,他们一直一直在做事情,一直一直进步的,真的赚到大钱了。

   因为事情做好了,其他很多的东西也都会跟随着来。比如尊重,比如爱情,比如亲情,很多很多,而钱只是其中的一个小部分。但是要是一直追着钱走,那么很难赚到钱的。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有属于自己的事业,那个能让我们一直追求,一直奉献的事情。

   因为这个会让我们什么时候都不会迷茫,会让我们一辈子都知道我们要做什么。还有,不管我们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开心还是更开心,只要我们把这个做好了,都只会更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