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不过是属于你我之间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不过是属于你我之间的梦。

2016-02-17 作者:离殇之别 来源:离殇之别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春,不过是属于你我之间的梦。

   青春,是一本苦涩的书,需要我们自己一页一页的读下去,但是我们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必须要做好受伤的准备,因为青春就是这样有着酸甜苦辣,或许我们都会觉得青春大多时候都是苦涩的吧,因为青春路上我们总会受伤,但是伤痕总会在我们的心里结痂,在心里的伤疤,或许永远都不会忘记。青春,还是一杯苦咖啡,你刚刚喝的时候会觉得很苦,但是渐渐地我们都会习惯了,而喝得久了,就会发现原来苦咖啡也是很好喝的。因为在苦咖啡中我会尝到人生的滋味,总会有些苦涩,但是渐渐地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习惯那青春的苦涩。但是我们在青春路上总会说一个词,那就是如果。一个句子:如果……,就……。

   如果这个词我相信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用到的吧。例如:我们在做错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便会说:“哎,如果我当初没有那么做该多好啊!”。当我们考试过后看到有一道题不应该错,就说道:“真可惜啊,这道题我会做,就是因为不细心没有算对答案,如果我当时可以信心一点的话,我的考分是不是就和这次的考分是天壤之别。

   我们再说这些话的时候,很显然脸上的表情大都是懊悔的,但是我们或许都忘了一个环节,那就是我们再后悔的时候,我们有什么资格后悔?我记得有一句话就叫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而负责。当我们做错事情的时候,我们做事前就应该想一想这件事我们该不该做?这么做好不好?这么做会有什么后果?当然我说的这些是一些心思缜密的人常常会做的一些事。当心思缜密的人在做这些的时候,心思单纯的人常常会说:“想这么多又有什么用呢?还不如去做呢,有什么后果做了之后才知道啊。”这话说的没错,有时候做一些事情确实需要的是勇气。但是对已某一些事情来说要不得仅仅是勇气还有智慧。这些道理,同样适用于爱情

   在爱情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着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伤痕。无论这些伤痕是前任又或是现任留下的,我们总会吧这些伤痕遮掩起来,我对于这个举动非常不解。或许你当时想的是,我要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这样会更加吸引别人的眼球的吧。之后对于你的过去、伤痕闭口不谈,但是这样的日子过不了多久,你便会知道你们两个的感情没有那么深厚。因为你总是把你自己好的一面拿来告诉他,但是你却忘记了爱情是需要彼此互相磨合的。但是你却只告诉他你的好,而渐渐的这样的时间过久了,你们互相都会觉得很累。因为你们在彼此面前总是伪装,而那个真实的自我却被你们两个藏起来了。其实呢,真实的自己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因为真实的自己没有伪装,没有欺骗。没有戒备。说道这里有的人就想问了:“你说两个人相爱之后不能只展示自己好的一面,还要展示自己的过去和伤痕。但是我们在什么时候展示自己的伤痕和过去好呢?”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我个人认为:当然你们在刚刚开始恋情的时候需要展示自己好的一面,因为自己好的一面比较容易吸引他的注意力。但是如果说你们之间的恋情持续了两三个月之后那你就必须要渐渐地告诉他,你的过去、你的伤。因为两三个月过后你们的爱情已经处于一个热恋时期,在这个时期,你们的爱情是必须要经历一些考验的。因为这些考验会让你们之间的感情更加坚定。爱情的基础就是信任,信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所以我们在这段时间务必要相信他,但是这种相信必须要适可而止,如果你太相信他,那么他就会觉得你很好说话,又或是你一点都不在乎他。所以有时候该问的时候还是要问的。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你告诉他你的过去的时候,他也会渐渐地告诉你他的过去,他的伤。这就叫做对等的代价。只要你付出真心,才会又回报。但是这句话对于一些懂得许多的的人或许就是一个可笑的存在。(当然也包括我)因为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的残酷,你付出真心别人不一定会看到,即使看到了也会觉得你是为了利益而接近他/她。所以要想得到别人的信任,那么及一定要付出等价的代价。不过我说的等价不是真心对真心,虚情对假意。而是别人对你付出多少,你便回报多少。如果你看不到别人对你的付出的话,那你就必须要学的聪明一点了。因为这个社会已经变得残酷了,欺软怕硬,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青春,其实也很简单,只不过是一场易碎的梦罢了。青春的道路还很长,我们每一个人,都还会有很长的路等着我们去走。所以在青春路上,我们必须要坚强,因为减轻时我们最好的出路。青春这本书,会有许多的角色出现在里面,而里面的主角莫过于我和你。所以青春只不过是说与你我的一场梦罢了,而梦醒时刻我们或许会分道扬镳。但是或许我们还会在一起。

   青春,这杯苦涩的咖啡。或许会有这奇异的光芒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