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绞绳上的花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绞绳上的花环

2016-04-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绞绳上的花环

  作者:黄小平

  诗人觉得人生了无意义,他想到了死。

  诗人找来一根绳子,来到一棵树下。诗人在绳的一端打了一个环,准备套在自己的脖子上,了此一生。

  诗人看着空空如也的绳环,像是看见了虚无的人生。诗人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要让生命美丽一次。诗人采来一些鲜花,把它们插在绳环上。(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小女孩走过来,问:“叔叔,你在编花环吗?你编的花环真美!”

  本是一个生命的死结,而在小女孩清纯的眼里,竟成了一个美丽的花环。

  小女孩希望诗人把花环送给她。诗人问她要花环做什么,小女孩说她想把花环送给她的妈妈,***妈太辛劳了,她要把花环戴在妈妈的头上,让她成为一个美丽的皇后。

  诗人把花环送给了小女孩。诗人不再想到死,因为从这花环里,诗人看到了人间的爱与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绞绳上的花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