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农信“两入家门”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农信“两入家门”的故事

2016-04-0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与农信“两入家门”的故事

  我与农信“两入家门”的故事

  三年前,刚刚走出校园的我,误打误撞的进入了金融行业,来到了农信。面对人生第一份工作,我既兴奋又紧张,非专业出身的我,觉得资产负债表、损益表里的科目很神奇,那么简单的几个数字就能评估一个客户的优劣。与平均年龄24岁的部门成员一起工作,大家有开不完的玩笑,聚不完的聚会,这些都曾让我感到工作的感觉真棒。

  可人生初见的新鲜感一过,烦恼就如期而至了。当客户把你递给他的传单看都不看一眼就丢在地上时;当熬了几个晚上调查做表的贷户,在审贷会上被毫不犹豫的拒了之后;当月末总结会上,那些任务指标总是差一点的时候……我开始怀疑自己,真的适合这份工作吗?我曾以为只要真心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可这样的信念在种种理想现实的差距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更有在一次“扫街”工作中,我从门市的楼梯上摔了下来,扭伤了脚……我的情绪一下子跌到了谷底。真是应了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休息的三个星期里,我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自我剖析——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喜欢做什么?工作真的是只看业绩、能完成任务就是好员工吗?我在自我否定重树信心的怪圈里,天天茫然若失中度过。结论是:我根本没有做好就业的准备,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轻视了社会工作的平凡。于是,我不顾家人的反对,辞掉工作,重新回到了学校读研。我想花费些时间,来重新认识和磨砺一下自己。

  时光如梭,经过两年的学习生活,我提高了理论知识,心智和性情也变得成熟,面对再次择业,我做了充分而慎重的准备。命运让我第二次踏进了农信的大门,来到了农商银行。这是我从没有去过的地方,在我印象中,它离家不远,在我家附近有两个支行,太阳果的标志依然让人觉得安心。这一次我告诉自己,把心里的标尺放的低一点,甘愿平凡,我愿意在这里重新开始。第一次走进金泰支行的时候,感觉农信的条件大大升级了,这个环境让我温暖:宽敞明亮的大厅,亲切优雅的大堂经理,都深深地感染了我;第一次晨会时,整齐的两排队伍相对而立,一张张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面孔扑面而来;在晨会训练的整个流程中,我们十三个新人手忙脚乱,照样学样;直到最后,所有人喊出我们的口号“以行为家,追求卓越”,彼此击掌,我的心仿佛在那一瞬间凝固了。我第一次对农信有了家的感觉。对于我来说,家不仅仅是个安身立命、养家糊口、三五知己的地方,家是在这个大大的社会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了,我要用自己双手,撑起自己未来的一面天。(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以上我对农信家的感觉的确立,还是从“小我”出发的。真正让我建立起家的“大我”的概念,是这里的领导,这里的软实力。记得行领导第一次找我谈话时,赵行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吗?”问我最多的是:“你觉得我们行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我们的工作哪里做的还不够好?”这些问话使得我感到行里的领导把我们当作家人,当作孩子,更给了我们主人翁的地位,也赋予我们建家、兴家、护家的使命。从此,我的命运,便紧紧地与农信联系到一起了。我要感谢农信,她给了一个懵懂的女孩两次成长的机会。我也要感恩这两段人生经历,第一段它让我有了挫败感,第二段让我明白了坚持意义。我要感恩农商行给了我第二次证明自己的机会,给了我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重新开始。这一次回家,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这一次回家,我希望农信是我追梦的归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