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纸内页纪念册与实心PVC内页的优劣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卡纸内页纪念册与实心PVC内页的优劣势

2016-05-05 作者:艺站影像 来源:感谢艺站影像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卡纸与PVC孰优孰劣已经是老生常谈,谈其本质,顾名思义,卡纸材料显然是纸张的,而PVC则是塑料的,这里所说的是相册专用的PVC材料。有人觉得相册越厚的,保存时间越长也更好,比如同样页数的相册,卡纸明显会比常用PVC的厚很多,于是乎不少人会就会觉得PVC的品质差,而认为PVC都是薄的,做出来的纪念册没有卡纸的好。其实从材质的厚薄上来理解区分他的好与不好是不对的,而应该看重的是原材料本身的保存时间,毫无疑问的是纸质的保存时间比不了PVC的,同时也有很多弊端,比如:翘页,变形,脱落等问题。

卡纸内页纪念册与实心PVC内页的优劣势(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两者之间纪念册制作出来的价格也是有些差异的,不同档次的册子,除了在封面上体现出来之外,另外就是看的内页材质了。以前不少影楼也会做卡纸的相册,随着日益对制作品质及技术的提高,这些年已经渐渐将卡纸淘汰,工艺也发生了一些改变,都是为了做出来的东西保存时间更长,品质更让人放心。尽管影楼行业的册子渐渐都被更好的材质的所替代,但是市场上各自所需的不同,所以卡纸仍然占了很大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虽然仍存在一些弊端,但是物各尽其用,虽然不是那么完美,却也并不表示我们都不会用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