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的味道·农信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的味道·农信情

2016-06-2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的味道·农信情

  家的味道•农信情

  我离开故土十年,走进农信六年。

  于我而言:家,是我日夜惦念的生身父母;家,是我难以释怀的千里乡愁。家,是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家,是一个港湾,停靠着我追梦疲惫的心灵

  “孤身一人在这陌生城市漂,难免磕磕绊绊爬起跌倒,心底时常涌起家那温馨的味道,日日夜夜魂牵梦绕;这些年生活催促着脚步,眼泪和汗水流了不少,每当我再想起家那温馨的味道,胸中力量熊熊燃烧。”每当我听到《家的味道》这首歌曲时,总会油然而生一种家的情怀

  当我曾经像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漂泊没有方向的时候;当我曾经为了追寻梦想,受挫、消极、低沉的时候,是父亲那坚实宽广的双肩,是母亲那被岁月染白的双鬓给了我坚持信念

  终于,农信给了我扎根的沃土,给了我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

  于是,家便是我展翅翱翔的这片广阔天空;家,更是我时刻感恩难忘的这方农信热土。

  我满怀信心走进农信,走进这个拥有两万五千名兄弟姐妹的大家庭,深深感受着家的文化气息:这里有勇于创新的发展文化、敢于担当的高管文化,有缜密细致的风险文化、助人成长的教育文化,有代代传承的敬业文化、仁爱服务的客户文化;这里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合理的组织架构,有公平的教育、培训、用人机制,有宽广的成长进步平台;这里有忠诚于团队、热爱万千客户的农信员工,有积极向上、自律自强的进取氛围,有忠诚敬业、至诚至善的人格信仰。(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十年的异乡生活,六年的农信经历,我在四季交替的轮回中成长。一树花开,芬芳了记忆,家的情怀,已不单单是儿时的印记。

  家的味道是父亲戒不掉的烟,是母亲做的粗茶淡饭,是槐花盛开季节的甜香,是简朴但却干净温馨的小屋。家的味道是流淌着点点滴滴朴实生活的文字,是老一辈农信人的无私奉献,是领导、同事的信任鼓励,是内心涌动的深深的农信情。

  这样的情,这样的暖,这样的感动,这样的氛围,淡了我曾经对故土满满的怀念,浓了我如今对农信深深的情义。

  人生,是一种漫长的历练。人生路上,我庆幸自己能走进农信之家,拥有历练成长的环境,获得与文字为伴的机会,汲取笑对生活的正能量。让我能以一种淡然如花、自在飞渡的心态面对人生的高峰和低谷,让我能以文字写我事业,记我成长,让我能用一颗心感悟世界的美丽和人生的豪迈。

  未来征程路上,我将时刻感恩于家、忠诚于家,怀揣质朴的情感,将满腔的深情遥寄,用行动践行“家文化”的理念,用心抒写吉林农信美好的未来。

  有位同仁说,人的一生,其实只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寻找一条自己最愿意走的、或者说最适合自己走的路,然后,沿着它走下去,直至暮年。我相信,我已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这条路,当喧嚣的繁华落幕,当人生的夕阳西下,我会在心里静静的怀念这份《家的味道•农信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的味道·农信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