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里的男人抢走了乡下男人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里的男人抢走了乡下男人的女人

2016-06-29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城里的男人抢走了乡下男人的女人

  城里的男人抢走了乡下男人的女人

  我曾写过一篇名《二胎与二奶》讽刺小短文,我有时总觉得那篇文章太短,今天二奶就不写了,因为这二奶咱实无经历之感受,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凡事只有亲身经历,才可有亲身之感动,才可将事实执于笔端,描之于纸上。但也可将这于二胎有关联之事,必将实事求是的事描诉如下。

  自和母亲妹妹离开故乡,来到这梦想可以天天吃饺子的胜利油田滨北农场后,故乡还有年过七旬的奶奶和那三间茅屋,分家之时奶奶就连同那三间茅屋给了父亲弟弟。家里还有十几棵比较粗杨树,分给了父亲也就是我们家。

  七四年父亲用自己当兵六年复员费的一多半,帮助自己的弟弟我的小叔娶回了媳妇。小婶子人很豪迈但也很无奈,在一心想要生个带把的小祖宗的雄心鼓舞下,分别在七六年七八年八0年连续三千金到家,七八年之后,在农村就实行了计划生育,这样的话前面的两个是计划内生育,前两个是正常生育,八O年的那个就叫违返计划生育政策,叫计划外生育,学名超生。超生是要“罚款”的。那时候刚刚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村农民就那几亩薄地刚刚吃饱饭,到哪里有钱交罚款去。大队也不赖有的是办法,顺手就把分家分到的自留地边,门前屋后的十几棵杨树伐去充公了。后来才搞明白,感情我那最小的堂妹是我们家那十几棵树换来的。

  我记得我母亲有一次无意中拉家常,曾经说我小婶子这一辈子想儿子想的那心痛。曾经对自己的妯娌姊妹的说什么,我就是有一个“蛤蟆”儿从口袋掏出来,人前人后的pianyipian(显耀)一下也让人看的起。我就弄不明白了这生男孩和生女孩在当时八十年代初期的农村,差别会这么大,不,不是八十年代,具说好像是中国社会几千年留下的这种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传宗接代养儿防老吗?奶奶一辈子有五个儿子一个闺女,我记得母亲说我奶奶那时在我姑姑家,一住就是半年。住在小叔家时,几个儿子还因为一家一年给多少斤粮食,气的老太太扔拐杖不想活了。这就是一群儿子的好处。当然这全天下的儿子不可能都是如此。但这在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的农村都决不少见。那儿子多的婆媳之间妯娌之间,吵吵闹闹打架骂街的分家不公的多了去了。(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年刚解放为什么毛不去控制人口呢?人类学家马寅初早在五十年代,就提出了人口威胁论。有人说是农村没有电,天黑了又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越穷越生越生越穷。到后来施行了计划生育政策又如何呢,要只生一个又如何呢?生孩子也成了骗人的地把戏,有钱人的游戏反正我有钱我不怕罚款,你政策不允许我可以花钱罚。前几年还经常听人说农村要个儿子二胎的话七万八万的。照样是男孩子照生,也不知是真是假,具说是三十年计划生育政策,造成农村多生的男子,将来会成为三千万光棍。我以为如果真是这样,没有一次世界大战真是难以消耗如比多的男性。那为什么现在男人比女人多,二胎政策还要放开呢?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当然只是我一家之言,我也不是什么专家学者,只是吃饱喝足了闲来无事和大家胡聊之,首先分析一下,这也不知是哪个专家所说多出了三千万男人。八0年代沿海城市改革开放,港商台商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建工厂无数,大陆内地当年闹革命打江山,最牛x的湖南湖北四川江西号称外来妹的女子们,结果都成了这当年资本家后代的奴隶了。这城里和乡下当然是天上人间之区别,谁来了还愿再回去。这样乡下的男人就多了,没办法也跟着往城里跑。你想想城里的男人看见乡下漂亮的妹子,于是乡下的妹子又少了些,而乡下的男人是如何也不好找城里的女人的。九十年代后期农村有点姿色的女人都跑没了,好吃懒做宁愿当了小姐也不愿回故乡,这样乡下的男人就更多了。

  因为计划生育其实控制人口,也就是控制了城市居民,当年这一严厉的政策,只能严格控制了城市人口的数量,尤其是城市女孩的数量,中国自古就是个潜规则人情社会,在城市发达的医疗设施条件下,你想签别男女是很容易的。应该说是城里的男人夺走了乡下男人的女人。近二十年城乡经济的发展,国家私人医疗机构医院的放开,如果再不放开二胎政策,无续的发展下去将是非常可怕的,人口性别比例失调的状态将无法控制,必须需要一场可怕的战争来解决。这或许是我在胡编之,望大家笑纳。

  其实很简单的当年油田包括农场,就很多什么七大姑八姨他小舅子小姨子的,尤其是小姨子什么的从农村乡下,给整到油田就没有再回去。又说多了,几十年了所谓的农村中的故乡,所谓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奶奶不在了,故乡也就没了,农场也不在了,故乡也就只有在心里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