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

2016-07-02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

  喜欢蓝色,因为它最接近生命的颜色,喜欢大海,因为它的主色调是迷人的蓝色……

   ——题记

  人对于色泽是敏感的,对色泽的偏爱也各有所不同。我对色彩的喜好,谈不上讨厌哪种颜色,总是认为适合自己的永远是最好的。但是随年龄的增长,可能是心里越来越坦荡的缘故,越来越偏重于蓝色调,生活或工作,心里氤氲着一片蓝;抬头走路,眼前是天空上的一片蓝;沉思遐想,就会在心底漫涌着一片蓝,这一片蓝属于我的大姐。

  我没有姐妹,从小到大,我一直希望自已能有一个漂亮姐姐,走到哪里都有人用手牵着。她可以爱护我,心疼我,为我梳漂亮的小辫儿,我调皮犯了错,姐姐能为我开脱,为我护短,而且不管我怎样无理取闹,姐姐都会对我宽容的。但是,我没有姐姐,所以我一直羡慕别的小伙伴有一个姐姐。在我的幻想里,每每想到姐姐,都会在心里漫过甜蜜温暖

  我的大姐,是在上高中时结识的,我们是一起睡那铺大炕,在那个贫瘠的时代一路走过来的姐妹。大姐大我四岁,真的就如同亲姐姐一样,给予我很多的温暖和关怀。

  如果说,蓝色象征着宽容和大度,我的大姐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如果说,大海包容了礁石的高深莫测,包容了珊瑚的美丽和绚烂,包容了大河小川的沸腾和奔忙,那我的大姐则包容了我的所有的优点和缺点。且不说在学校时,学习之余的快乐,单说工作之后,大姐对我的关怀可谓是无微不至。我结婚的时候,她怀有身孕,不顾路途遥远,亲自到我居住的小城看我。后来因为工作原因,我调到她生活的地方,姐妹俩真的在一起了,从那时起,只要她有的东西,一定就有我的,家里有一只鸡,也必须有我的一半;每年冬天来临,冬储的大葱,腌渍的酸菜和咸菜,包括她认为好的牛羊肉,不用告诉我,都一样一样给我准备好,过年的时候,如果没有大姐跟随购物,我甚至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我对她的依赖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我总认为上天给了大姐太多的美德:聪明美丽,娇小可人,性情柔顺,心地善良,心胸宽广。她是幸福的,而且没有理由不幸福,她有一个温馨的家,有一个疼爱她的丈夫,有一个出色的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自己有一番事业……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大姐身上,我明白了,具有大海一样宽容的人,她一定是幸福的人!

  如果说,蓝色象征着积累和内敛,那我的大姐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如果说大海是深邃神秘的,那是因为它积淀了所有的财富,而我的大姐就如那大海一样,丰富而内敛。我没有想到在那样一个清贫的时代,一个充满理想信念的时代,在那个校园里,我认识了我的大姐,虽然不是亲姐妹,但是在青涩的青春彰显的日子里,共同的追求,渐渐地友好和亲近,一直延续到今天。大姐是个内蕴丰富,极有涵养的人,也是一个敢作敢为的人,她娇小的身体里,蕴含着不竭的动力。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她敢于放下效益不错的工作,开办了自己的幼儿园,十余年来,她的幼儿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当地是很有影响的。她凭借着自己的学识,热情和对教育的挚爱,多次获得民办幼儿园大奖,她自己也获得很多教育教学方面的殊荣。已进五十岁的她,仍然精神饱满,在教育这片热土上乐此不疲。她的乐观和豁朗是我的榜样,更是我前行的一面镜子。

  我常赞叹大海的丰富和博大,从大姐身上,我明白了,人因为内敛和积淀才最美!

  如果说,蓝色象征着自信和博爱,那大姐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如果说,百川归大海,形成了它的壮阔和博大,那大姐倾其所有的力量,把亲朋好友团结在一起,让很多人感受到她的温暖和博爱。大姐有一颗善感的心,容不得周围的人过得不好,所以在自己还不富裕的情况下,把农村的上学的两个小姑,一个侄女接到自己的身边,直至给她们成家。她们生活不如意的时候,大姐倾其所有进行帮助,毫无怨言。并且经常帮助身边贫穷的邻居或朋友,大事小情都要亲自到场。做事大气不计较,所以在邻里和亲朋里,有很好的口碑。她的乐观和豁朗也被人称道,在她的身上,总是洋溢着阳光的气息,因此在她身边不会感到忧郁伤感

  我常感喟大海的迷人和激情荡漾,从大姐身上,我明白了,人因为丰富而活力四射!

  这就是我的大姐,淡定自信,外柔内刚,秀外慧中的风韵,写就了她美丽精彩的一生。岁月也会在大姐美丽的脸上刻上岁月的沧桑,但是这一切抹不去经过岁月的历练,思想的沉积而焕发出来的优雅和精致。

  我爱我的大姐,你是我心中那一片蔚蓝的海,因为你美丽、善良、优雅、博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