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良药

2016-07-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良药

  最好的良药

  文/赵元波

  前段时间,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太注意,失枕了。早上起来,明显地感觉到背部不适,稍稍一转头,就感到有点酸痛,只能是偏着肩膀走路了。

  邻居的老人会按摩,给我的肩膀脖子按摩了一阵后,仍然没有明显的改观。老人说,落枕不会一下子就好的,得需要时间,慢慢来,最起码一个星期后才能完全痊愈。

  我的天,一个星期,每天我都得偏着头,一身酸疼地熬过24小时,度日如年,备受煎熬,那可叫人怎么活啊!一听老人的这一番话,我就感到后怕,接下来的这几天该是怎样的苦熬呀!

  “其实你也不用太担心,每天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让自己忙碌一点,在忙碌的过程中,把它忘记掉,你就不会老是想起你背部的酸疼了。成天就那么干坐着,什么也不干,就那么干等着失枕的症状消失,越是那样,就会感觉到日子越难熬。”(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像老人说的那样,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让自己尽可能地忙碌起来,在忙的过程中,真的也就忘记了背部的酸痛,就像小时候去割草,偶尔被割伤了手,也只是用泥巴往伤处抹一抹,止住了血,就心无旁骛赶紧继续割自己的草,在忙碌中反而忘记了疼痛。

  一个星期后,再次见到老人时,老人笑着问我:“好了吗?”其实,在忙碌中我早就忘记酸痛了。想不到,忙碌中,一个星期很快就那么过去了。

  忙碌能让人忘记伤痛,忙碌是治愈创伤最好的良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良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