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东头的那个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东头的那个女人

2016-07-05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村东头的那个女人

  文|东东

  我们村,现在分成了三个小村,相互距离蛮远。

  我上小学时候,住在老村,一排连续的房屋就组成一条街,不同的街按照地势高低分布,就是我的村子。

  村子不算大,村里人都熟悉,见面都会亲切问一句:“吃没”。

  村子东头是铁路,建了很大的桥,铁路下边靠近村头的土路上,单独住着一家人。

  很少去那里玩,村里大人们都会规定自己孩子,没事不许去那房子附近玩耍。孩童时期,大人越是这样说,心里越是好奇。

  终于有一次放学,刻意绕道经过那里,看到房子紧挨着的是一片菜园,菜园里种有很多菜,黄瓜,西红柿,豆角,葱。

  那天老远就看到菜园里西红柿红了,沉甸甸的坠在枝头,一阵风吹过,在绿色叶子中间若隐若现,看的我心里痒痒。

  后来还是没忍住,蹑手蹑脚跳进去,瞄准西红柿,一头钻进菜园里,手忙脚乱,看到就直接拽下。

  就在我转身准备跳出菜园,正巧迎上那个房子里走出来的女人,我愣在当地,手里抱着刚摘下的西红柿,不知所措,看着她。

  那女人长得很好看,后来我对母亲说道。

  母亲阴沉着脸,对我说:“小屁孩子,别瞎说”。然后指着我拿回来的一袋西红柿,不相信的问我:“这真是她送给你的?”。

  我就又把我偷西红柿被撞见,那女人一点不生气,还回家拿一个袋子,在菜园里摘了很多西红柿的事情,讲了一遍。

  父亲听我讲了三遍,命令我,以后绝对不许再去那个房子周围玩,说罢再不理我。

  后来我们一群小伙伴讨论这个事情,原来他们都被家人命令不许去那附近玩,不过他们的父母说了一个原因,那个女人不要脸,晦气。

  所以又有一次我们在河边玩泥巴,遇到那个女人来洗衣服,不知道是谁带头朝着她身上扔了一块泥巴,叫着就打你不要脸的,然后一群人都朝着女人扔泥巴,边扔边喊着:不要脸,不要脸。

  她只是躲着我们扔过去的泥巴,并不吭声,后来河岸上少青爷吆喝了一声,他们一群人才四散跑开。

  我问少青爷,为啥大家都说她不要脸。

  少青爷长叹一口气:“她命苦,老头(丈夫)在村里是一祸害,惹人不待见,偷东西被人逮到腿打断了,直接送进去了(监狱)”。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少青爷摸着我的头,接着说:“她男人进去后,她极少和村里人交往,更没人愿意理她,不过邻村总有几个男人一到农忙就来帮她收庄稼,村里人就说她勾搭男人,不要脸”

  少青爷说罢,看着河边洗衣服的女人,摇着头,深深的叹口气。

  忽有段时间,村里人砸开了锅,原来她男人要回来了。那几天偶尔在路上见到她,神采飞扬,脸上总是微笑,看到谁都主动打招呼,只是很少人回应她。

  她男人具体是哪天回村的谁也没看到,大家都猜是夜里偷偷回来的。

  那以后再看到她,总是和男人一起,挑水,种地。我心想这下,总算没人敢欺负她了,父亲却说,怕是要出事。

  夏天傍晚吃了晚饭,天还不黑,家里闷热,村里人都去村头大树下坐下闲聊,忽听那家门口有动静,所有人都往那边跑,生怕跑的慢了,错过什么东西。

  我过去时人群已经围的里外三层,水泄不通。

  我强行挤到最里面,只见她男人一手抓着她头发,另一只手朝她脸上扇巴掌,啪,一声,人群叫一声哎呦。我看不到女人的脸,估计被打的很烫,很红吧。

  身边人议论起来,叫她偷汉子,不要脸,该打。

  再一次见到那女人,蓬头垢面,走路摇摇晃晃,衣服脏臭,老远就闻到一股味道。孩子们看到远远躲开,她经过我身边时,无意间朝我看看,目光呆滞,突然说话:我是何仙姑,你还不现原形。说完自顾笑起来。

  村里人都说,她疯了。

  这些年我一直外地求学,很少回老村,即便回去,很少会想起那个女人。去年过年,我特地问母亲,那女人现在怎么样了。

  母亲说那女人疯了以后在村里到处跑,不过村里人谁看到都会给点吃的,她男人在外边偷东西又被抓进去了,不过这几年,也没看到那女人了。

  大年初一那天,我一个人去老村,如今村头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那房子已经有一半塌陷下来,紧挨着的曾经菜园早已荒芜,现在只看到已经枯黄一人多高的杂草。

  这时候不远处响起一阵炮竹声,我看着这里,就像看到小时候,我正在里面偷西红柿,她看到我微微一笑,转身拿了一个袋子,对我说:“自己种的,以后想吃了自己来摘”。

  我往回走,身后又一阵鞭炮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东头的那个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