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小水库里都有水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小水库里都有水鬼

2016-07-10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小水库里都有水鬼

  大小水库里都有水鬼

  他们都说大水库里有水鬼,如果没有水鬼的话怎么会又淹死了一个小孩呢?而且这世上就有这么巧的事,淹死的小孩又是这所学校新任校长的孩子,是在前一名校长的儿子死了三年之后,而且淹死在同一个地点,也是在那个水罐附近。头一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在农场的洗澡塘的浴池里玩耍,我还问他会不会游泳,他信心满满的回答我说会,没想到第二天就阴阳相隔了。此后在大水库没有重新清淤和衬沏青石的护堤之前,我的记忆中我们这群野孩子也没有人再敢去大水库里洗过澡了,因为我们心里的确害怕水鬼,尤其在你不知道水鬼的真正的相貌,让你自已去想象,你内心会朝着让你自己都无法形容的,恐怖的模样去想象。你会越想越感到恐惧

  好在小水库修好了,我们一致认为这小水库里,在还没淹死过人之前,肯定没有水鬼,在说我们一去好几十口子,这多人相互壮胆吧!小水库虽小但中间也是有两米多深。我那时还不会游泳连个狗刨也不会,一伙人就在水库边往岸上扑腾,向水库护堤上泼水,从上向下滑整的浑身上下都是泥,一个个像个泥猴似的。有一次一不小心滑到了深水中,这下子坏了脚够不底了,那涌入嘴中的水连喝几大口,感觉这水无论如何好像一时也喝不完了。心想今天非淹死不行了,幸亏旁边有人伸手拽了我一把,把我拉到了岸边。就这么简单一个动作,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说句实话我还真的感谢他呢?这个人叫肖军住我家西北边那一排房。有个妹妹老家是河南的。被淹了那次以后仍然是死性难改,放了学照样往小水库跑,有一天在水库的南头水浅的地方,扑腾扑腾不知不觉身体就浮了起来,在往深水里扑腾也沉不下去了,这游冰就这么晕了巴几的学会了。那年十岁上三年级,这样就为以后杀上大水库,杀向水鬼打下基础。(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十年之后,那天我正在大水库的西南角钓鱼,刚退伍还没有没有分配工作,记得六月份天气也不是很热,坐在青石沏成的护堤上,正在聚精会神的盯看鱼浮。忽然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解瑞***让我来水库找你,听说小水库淹死人啦。”我抬头一看是住在我家后面的,和我平常玩的挺好朋友周荣华骑个自行车。收拾渔具坐上自行车杀向小水库。

  小水库上已经围了不少人,两个少年已经被捞了上来,此时正躺在也不知从哪里整来的两张床板上,身上也盖上了床单,我随着人群挤一上前去,这时有人把盖在那个年龄大的少年头上的床单掀开了一角。我看见了那铁青的面容,心中不禁一紧,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具说淹死了的人的脸都是铁青的颜色。当天是三个少年,在水库边玩耍淹死的是兄弟二人,大的十四岁不会水滑了进去,小的十二岁会点水去拉也滑了进去,旁边那个吓傻了不就近叫人,跑回家叫大人去了,家住在农场西头离水库好几百米远,把人叫来一切都晚了。太惨了兄弟俩就这样失去年轻的生命。这让其这个家庭这一对父母如何承受?

  俗话说水火无情,原来水库不分大小,一样都有水鬼,一样可夺性命。闲扯至此明日再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