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期待已久的初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期待已久的初相见

2016-07-11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期待已久的初相见

  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晃眼间就结束了,筹备历时三个多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天终于圆梦启程。早上九点半,“心语”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整理好行装,在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前等待出发。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奉献我真心,聆听你细语。”十点半,全员坐上开往江门的大巴车,一路上,队员们情绪高涨,纷纷表示非常期待这一次“下乡之旅”。

期待已久的初相见

  下午三点半,“心语”顺利抵达江门市台山市海宴镇沙栏学校,出乎意料的是,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部分学生已经提前坐在教室等待队员们的到来。队长邱浩军向队员们说明了宿舍安排,每个人先去宿舍把行李放置好,然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各自小组的工作中去。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两个班,一个低年级班,一个高年级班。支教组率先出发,分成两批到各个班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一些小游戏和学生们进行沟通,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拉近了队员们与学生的距离。下课时间到,支教组成员安排所有学生在教室外排队,井然有序地走出校门,等待家长来接。支教组组员们认真负责,直到最后一个学生被家长接走才离开校门,返回宿舍。生活组察看厨房情况,打扫完卫生之后,小组成员步行到市场购买材料,为队员们准备晚餐。(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吃过晚餐后,所有队员先做短暂休息,熟悉校园。晚上八点,队长召集全体成员到教室召开全体会议,对第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布置开班仪式的有关事宜,并强调了个人的人身财产问题,出入登记,结伴而行,按时回校。每天晚上会安排男生轮流守夜值班。队长还提到,“我们这次实践活动,要注意礼貌,维持作为一个大学的形象。我希望下次岭南师范学院的实践队再来,校长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会议结束之后,队员们又按小组进行第二天的工作安排讨论。

  万事开头难,下乡初体验,“心语”队员们信心满满,期待他们接下来的出色表现。

  撰文/江思颖

  摄影/江思颖 许晓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期待已久的初相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