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文具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文具盒

2016-07-12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只文具盒

  网络上经常出现70、80后的怀旧短文,图文并茂,文中呈现的各种小物件让人猛然勾起童年美好回忆。今天在我心中泛起层层涟漪的是一只文具盒。

  在八十年代初,农村的孩子一般拥有一个铁皮的文具盒,表面的图案一般为孙悟空、哪吒等卡通人物,掀开盖子,反面就是乘法口诀表,这样的文具盒里面没有“舱位”,是“统铺”,铅笔、橡皮、小刀等“旅客”不分贵贱,全部整齐安顿在里面。班上偶尔有一两位同学,或许家庭条件较好,拥有一只塑料软皮文具盒,里面分层较多,而且有磁铁来开关盒面。对于这样的文具盒,大家羡慕不已,但是我深知,父母辛苦,不可以向家长提起需要一个。(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次,外公去上海,回来居然给我带来一个礼物---文具盒,盒身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盒子是白色的,盒面的图案是熊猫吃竹叶,我爱不释手。当天晚上,做完作业后,外公还给我额外的奖励,让我背诵课文,每背出一篇,给一分纸币,而且都是暂新的呢。我每背出一篇,母亲表示背得正确,我就接过一张,背出了好多,晚上睡前把纸币整齐地叠好,放进文具盒。晚上做梦都梦见它呢,梦见熊猫正在美滋滋地咀嚼竹叶呢。

  岁月荏苒,童年的文具盒早已不见踪影,但留下的美好回忆却如营养,滋人生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文具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