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行在空气中的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行在空气中的鸟

2016-07-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飞行在空气中的鸟

  作者:黄小平

  一只小鸟学飞,向鸟妈妈埋怨说:“如果不是空气阻碍了我,我将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如果没有空气,我们都将飞不起来。”鸟妈妈对小鸟说。

  “为什么呢?”小鸟眨着眼睛问。

  “因为是空气载起了我们的飞行,是空气给了我们飞行的动力。”鸟妈妈说。

  “但不管怎么说,空气还是阻碍了我们的飞行。”小鸟撅着嘴说。(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去化危为安,去兴利除弊。”鸟妈妈说,“再说,好坏是可以相互转化的,世上一些看似阻碍我们的东西,比如空气,比如飞行中的困难、坎坷和挫折,只要我们把握得好,利用得好,就可以激发我们进取的勇气,增添我们进取的力量。”

  小鸟听了鸟妈妈的话,似乎明白了什么,它奋力地扑打着翅膀,直向高空飞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行在空气中的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