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互帮互助才能走得更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互帮互助才能走得更快

2016-07-13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互帮互助才能走得更快

  互帮互助才能走得更快

  7月13日的上午,我去饭堂拿早餐的时候遇到后勤组组长,她告诉我只有她和一个后勤组的组员在厨房,希望有空的队员可以去帮下忙,但是在群上发了消息也没人回应。趁着上午时段比较空闲,我就去厨房帮她们洗菜,当我到厨房的时候,发现队里的两个男队员已经在那里帮忙了。他们每天都会在后勤组帮忙,但即使如此,厨房的人手还是不够的,毕竟是整个队的饭菜,四个人协作也很吃力。我在厨房帮忙洗菜的时候,发现厨房的环境极其糟糕,洗菜台灶台全都没有风扇,整个厨房闷热难挡。还没洗完一盆菜,我就满头大汗。这时突然走进了两个男学生,他们大概和后勤组组长比较熟悉,主动提出要帮忙切菜洗菜,接着又有两个女学生来主动帮忙,厨房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么苦的地方,后勤组的两个弱女子却每天坚守在那里为大家做出可口的饭菜。我原先以为新闻组从早到晚要写新闻稿和心得已经十分痛苦,但是后勤组为了整个队伍,每天早上5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从早餐到宵夜,都是她们一手准备的。虽然每天都这么苦,但是她们平时总是很开朗,不管对谁都是挂着笑脸。我们不管在宿舍、课室还是办公室,都有风扇能吹,厨房里不仅本身就不通风,当灶火生起来之后热度更是叫人难以坚持

  人既然属于群居动物,那么互帮互助对于我们来说一定是不可缺的,众人拾柴火焰高,没有合作和互助,我们又怎么能继续向前?日子一天一天在过,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体验到互助的重要性。他人有难伸出一把手,有多难呢?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

  撰文/刘音

  摄影/刘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